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母亲_800字

我的母亲_8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母亲似玉兰

  人说,女人三十一枝花,四十豆腐渣。可是,妈妈已然四十,倒像是一朵迎寒风而立的玉兰。

  人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却将它擅自改名:世上还有妈妈好。爱我的人太多,不知道该怎么回报。只有妈妈的那份爱最为真挚、温暖。如同春风拂过我的心,永远盛放在那一树,即使寒风吹过,也只留给我阵阵芳香。

  我在那淡淡的月色中捏着母亲长满茧的脚,忽然忆起许多事。

  记起,小时候,母亲不在身边,我总是停不住对她的思念,断断又续续,黏黏又稠稠。

  忆起,少年时,一同漫步在雨巷中,举一把油纸伞,如同丁香的她盛开在玉兰树下,点头,摇头,叹息,追忆。

  念起,小学时,她对我的唠唠叨叨。那些小豆芽般的青涩回忆早已消逝得七七八八。

  空留那母爱在空旷的雨巷中高声歌唱,我徘徊在那寂寥的雨巷,叹息,又一人。一年年,玉兰的美丽不变。

  此时,我憎恨自己懦弱的叛逆,叛逆的懦弱。

  此时,水,温暖明净,仿若母亲慈祥贞静的笑容。

  我捧起水,洒向玉兰般的母亲。

  此时,我突然发现自己一直生活在母亲如水的庇护下。可惜,我这个如火的年纪,向往如火的热情,如火的生活,如火的一切。我想要长大,却逃避责任:向往独立,却害怕孤独。于是,我典当一些温水来滋润情怀,依靠一些回忆来喂养寂寞。到头来却忘了水的温暖,水的付出,水的一切。

  我挽着妈妈来到了那小巷。别人告诉我,又是一年玉兰开了。我惊讶地发现,它开的比去年更旺盛,更美丽,仿佛在诉说什么。恍然间,寻找妈妈,一眼千年,突然发现,岁月没有留给她苍老,要回了丁香般的浓郁,却又给了妈妈玉兰般的淡然。

  人说,玉兰之美惊世,不在绚丽的颜色,而在那份平和赐予的她的优雅。

  人说,玉兰之美特别,不在牡丹的雍容,而在那份时间给予的她的隽永。

  我说,玉兰之美无双,不在梅花的傲骨,而在那份世间打磨的她的圆融。

  妈妈脚底的茧是我心中不愈的疤。我恍然发现,

  原来母爱如玉兰,总是那般风轻云淡的告诉你,却又是那般深刻隽永。

  下次,不会有人再说又是一年玉兰开了,因为它留在了我的心中。

 

    初一:樊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