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公交车上的感动_1200字

公交车上的感动_12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五,一个让每一个中学生都为之兴奋的一天。一辆公交车缓缓地在我意料之中如期而至。我在人群中的蜂拥之下,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己之地,尽管不够宽敞,却也明亮,让我可以享受边看书,边回家的时光。

  公交车走得并不快,还要一站一站的慢慢停下,这简直就是一辆老牛拖车!但每一次的停下,都会有各式各样的人上这辆公交车,我的位置靠着里边,来来往往的匆匆脚步总要在我这里顿一下,书看完了,唯一能打发时间的就是看着这些人缓缓上来。看他们的精神,看他们的气质,我很爱透过这些去欣赏各式各样的人,并猜测他们各式各样的工作。看——那个人气质高雅,一身名牌,目光敏锐,却也一副心平气和,不用说,这一定是一个商人,还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商人,我对自己的判断肯定;那个人腰板挺得笔直,目光坚定,表情有些木然,但很有素养,他主动为一位老人让座。也不用说,他是一个军人,只有军人才是如此的气质……我的目光锁定了许多人,我的猜测也是许多。离家还很远,人还是陆陆续续地从那个狭小的“两扇门”里进进出出。

  “实验中学到了,请下车的乘客从前门下车。”又到了一个站了,还是一如既往,人很多,他们正一个一个从我眼前流过,丝毫没有影子。直至从那个小小的门口冷不丁的冒出一位瘦小的老人,才让我的眼前为之一亮——他上公交车时,没有投币,身材矮小,带着一顶灰色帽子,一个干净利落的挎包,这与他全身灰土毫不相搭!老人的背好驼,仿佛一块一千斤重的石头硬生生的压在他的身上!他向我转了过来,准备在我的附近驻足,这我才清楚的看到他——我被惊了!他的脸上如岩石纹理般的皱纹应证着他的苍老,当他粗糙的手吃力的拉着环扣时,我才清楚地认识到眼前这个老人的生活的艰辛。我仅仅是粗粗的看了一下,当我在扫描一下他的全身时,我的眼泪都在框里打转了——看似普通的帽子上,却结结实实的印上了几个鲜红大字——中国万岁!这几个大字几乎占据了这顶帽子的全部空间。他的那个挎包也有几个字,刻的是——中国志愿军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与日月同辉!很难想象,这样小的挎包却刻上了这么多字,从这些鲜活的字中,我感受到了老人那颗炽热、跳动的心,我也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不惜上刀山、下火海;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回到现实,我看到的是老人坚定的目光,他正安详的坐在座位上,双手抚摸着那个挎包。也许那是老人辛苦了几个月才编制好的,也许是老人特意买的。但不管怎样,都是老人的一颗最最纯粹的心!我不禁感叹——“头可断,血可流,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很快,我到站了。但我还沉醉在刚才老人和老人的那种精神给我带来的如梦如幻的感觉之中。我很庆幸,我今天能遇到这位老人——他没有多么伟大,他没有多么富裕,但他够执着,够坚定,他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国心,他带给我们的,又何尝不是一笔珍贵的人生旅途费?

 

    初一:叶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