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三绝”余老师_1200字

“三绝”余老师_12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一的老师和小学的老师不同了,初一的老师各有各的性格。比如我们的社会杨老师,我们一听到我们感兴趣的事情就叽里呱啦的讲起话来了,起初声音还很轻,越到后面越吵,杨老师就和蔼的说:“我到外面去喝茶了?”班里顿时鸦雀无声。但我这次要讲的不是杨老师而是我们的班主任兼科学老师余老师。

  余老师个子不高,体形微胖,脸红红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沉重的眼镜。余老师是一个很爱笑的老师,每次宣布什么事情时,总是笑一笑,我们抱怨或高兴讨论时,他也是在笑,他笑时总是露出两个小酒窝。上科学课,到做实验或精彩的时候他总是在笑,然后给我们讲解知识。我们班陆同学上课很爱开小差,余老师火眼金睛看到了陆同学在开小差,于是就对他说:“陆同学,你又开小差了!”接着又委婉的对他说:“悟空,你在这样下去为师就要对你使用紧箍咒了!”我们班里人笑地前俯后仰,陆同学也吸取了教训。(因为陆同学总是称自己为大神,所以有了悟空这个称号)运动会时,我们学校举行接力赛,我们一开始很多人掉了棒,结束时到了最后一名,余老师不仅没有批评那些掉棒的学生,而是在那里笑,边笑边对我们说:“最后一名不要紧,重在参与,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这次虽然失败了但下次就会成功的!”说完我们同学好像来了一股劲,为下次接力赛做准备。

  但是每个老师都有严厉的一面。这一天,天上打着雷,地上也“打着雷”,是谁在“打雷”呢?原来是余老师,“都说了这道题是这么做的,有几位同学还是不听,我上课都讲了好几遍了,这次做错的人把题目抄十遍!”隆隆!余老师刚说完,老天爷像是余老师的知音一样,打了几声雷,那一天,好像世界没有空气了,我们大家都不敢说一句话,生怕余老师发火。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再也不敢上课不认真听了,认真听课认真记笔记。刚开学时老师说过不能大喊大叫,小周不听一回到班里就大叫起来,余老师听见了以后立马赶过来,把小周一推推到外面:“都说了不能大喊大叫,你还大喊大叫,刚刚不是说过了吗!你下次还这样话,把校规抄五遍!”那嗓子,犹如“手榴弹”爆炸,我们吓得魂都差点没了。

  余老师也是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我们班学霸曾大头每次问老师一些非常奇怪的问题,余老师听了之后摸了摸胡须,用最快的速度在大脑里搜索,不一会他就耐心的给大头解释,使大头明白了。上科学课时,余老师总会教我们一些简便的做题的方法。余老师不仅科学好,英语、社会、数学等他都很精通,其他我们不会的知识点余老师都能仔细的跟我们说,而且说得比其他老师好。我们很奇怪,问余老师为什么不去教其他学科而教科学,余老师摸摸后脑勺,笑了笑说:“这很难解释!”我们想:余老师也是参经的“学霸”吧!

  这就是我们的余老师,一个爱笑、严厉、博学的好老师,我为我们有这样一个老师而感到满足。

 

    初一:李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