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校园之恋_800字

校园之恋_8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炽热的八月,已离开校园两个月的我不禁有些思念她,思念她的花草,思念她泛着书香的温柔气息……

  春天,校园里流动着一片灵秀的新绿。冬天光秃秃的树枝开始奇妙地冒出一点一点的新芽儿,由诗意的水墨蜕变成华丽的盛装。小草儿也开始探出她可爱的头,跟着风不住张望。当我发现这些春天的信号时,我会日日跑到小池塘边,跑到柳树下,守着婉约的柳枝,守护着柳芽一日一日的成长,欣赏着她纤细舞动的姿态,让她一次一次温柔地抚摸我。有时,一些紫红的花瓣被风吹落水中,漂浮在水面,与柳相映相衬,颇有几分黛玉葬花之凄美,令我流连忘返。

  夏天,繁花似锦,丽色动人。这场花朵的盛宴由清新洁白的栀子启幕。校园里有几片栀子花坛。先是一个一个花骨朵儿冒了出来,紧接着就开始展露她们淡雅的妆容。栀子的花瓣洁白胜雪,一片一片略带娇羞与胆怯地舒展着。此时的你若行走于校园中,你会被那淡淡的、似有若无的香甜气味所迷醉。待栀子的绽放不剩下几日,睡莲与蝴蝶花就粉墨登场了。睡莲与莲叶静静卧于水面,婷婷玉立,让人想起周敦颐的“出淤泥而不染”。蝴蝶花则像蝴蝶一般,展开她的“翅膀”,让她的美丽游弋在人们的心间。

  秋日的美丽,通常在于她的安详与宁静。当午后返校,我踏入校园,眼前秋叶滑落,她们干枯的身躯早已不复生命的光彩,却仍散发一种妩媚扣人心弦。秋日一抹金黄的阳光,落叶的清影,沙沙的悦耳音乐,在我心湖划下一道涟漪。我感到彻骨的安心。面对此情此景,我唯予一微笑,同样不喧嚣。

  冬天的校园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致,偶然的几场雪景极能点燃我们的激情。银白的雪后校园,宛若童话里的晶莹城堡。浅浅的一层雪花,不忍心压弯顽强的灌木。校园里的大松树,活脱脱变成了充满惊喜的圣诞树。偌大的操场,仿佛宽阔的雪原。我们癫狂地冲进雪里,玩着最常玩的雪中游戏,兴奋得像只小鹿,四处乱撞。干干净净的“白纸”,被我们的脚印,打造成了一幅抽象画,画着我们最真实的欢乐。

  ……回忆着校园里那些铭心不忘的小景,微笑着那些挥之不去的记忆,忽然发现,自己是如此地热爱这个学校,自己是如此地热爱这里的一点一滴。

    四川达州宣汉县胡家中心小学五年级:赵康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