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义工_1200字

一次义工_12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比如说:有“城市艺术家”称号的清洁工叔叔阿姨,他们在过年时,都选择了不回家过年,而是留在这儿清洁城市,为城市献出他们的一份力。

  我也想做向他们一样的“活雷锋”。于是,我和几个小伙伴商量好了,决定去看望小区里的空巢老人——陈奶奶。

  一个晴朗的周末,我们在成功征求了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我们在小区中心集合。仔细检查了我们带的个人物品,以及我们省下了几个星期的零花钱买的水果。一切准备妥当,出发!

  陈奶奶家住在15栋,和我家只差一栋之隔。正因如此,我便经常去看望她。陈奶奶家不大,苏格兰风格的家,被陈奶奶打扮得十分温馨,更有几分家的温暖感觉。陈奶奶已年过花甲,儿女因为工作已搬去了外地,偶尔过年才回来,这时,陈奶奶总是十分开心。

  “叮咚,叮咚……”我们按响了门铃,门开了,迎上的是陈奶奶一如既往的笑脸。她的笑脸,就像六月的阳光,温暖人心。我们说:“陈奶奶,我们来探望您了!”

  进了陈奶奶家,我们把水果摆在碟子里,端入厨房,放在水龙头下一个个地洗,然后用刀子切开,端出来,扶着陈奶奶坐在沙发上。我说:“奶奶,您吃芒果!”“唉,乖!”陈奶奶笑眯眯地吃下了我手中的芒果。

  我们把电视打开,调到奶奶平时最喜欢的频道,把水果盘放在桌子上,对奶奶说:“奶奶,我们来帮您打扫卫生!”奶奶急了,连电视也不看了,说:“不用不用,你们来我家,怎么可以让你们来干活呢!”伙伴们都凑上来,笑着齐声对奶奶说:“奶奶,您就坐下吧!今天呀,我们来帮您干所有的家务活!”奶奶拗不过我们,只好任我们去干了。我们在奶奶家巡了一圈,决定分工合作。筱筱负责扫地,淑凡负责拖地,我负责擦墙,昊天负责摆桌子、椅子。开工!

  筱筱挽起袖子,拿起扫把,认认真真的把陈奶奶家的地扫干净,把每一根头发、每一颗石子、每一张纸屑,还有垃圾,都扫出来,扫进垃圾铲里。这任务对她来说再简单不过,因为她在家经常帮爸爸妈妈扫地。

  扫好了,接下来该淑凡了。淑凡一脸自信,把拖把从阳台拿进来,沾湿拖把,把灰尘还有筱筱没有扫出来的垃圾统统拖了出来。

  轮到我了!我沾湿了抹布,把墙上的黑痕迹一个不落的擦掉了。而那边,昊天也把桌子椅子摆好了。

  奶奶看我们干完了,便走过来,笑眯眯的伸出手,让我们闭上眼睛。睁开眼后,一包德芙巧克力出现在我们手心里。我们想还给奶奶,可奶奶却说:“你们拿着吧!我老了,不能吃巧克力了。”我们只好收下。

  奶奶要做饭了,她转身又进厨房忙碌去了。我们走进房间,秘密地商量着什么……

  吃完饭,我们写过陈奶奶,陈奶奶说:“我还要谢谢你们呢!你们真是好孩子!”最后出去的筱筱把什么往桌上一放,出了门。陈奶奶一看,是四包德芙,上面用便签纸写着:奶奶,身体健康!我们不用您的巧克力,您记住我们就够了。

  陈奶奶笑了,喃喃地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五年级:逆光流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