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灯光》读后感_450字

《灯光》读后感_45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们学了《灯光》这篇课文,使我深受感动。

  作者喜欢在晚上到天安门广场上散步,灯光照在宏伟建筑上,使人感到光明和温暖。作者漫步在广场上,忽然,身后传来一声:“多好啊!”使作者沉入了回忆。

  1947年的初秋,作者当时是战地记者。挺进豫皖苏平原的我军部队,把国民党包围在一个村子里,激烈的围歼战就开始了。天黑时,作者来到郝副营长身边。

  郝副营长是一位着名的战斗英雄,只有22岁,今晚由他带领突击连去攻破守敌的围墙,为全军打通歼灭敌人的道路。郝副营长倚着墙,手里拿着火柴,他划着火柴,借着微弱的火光,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书。郝副营长希望围歼战胜利,就让孩子在灯光下学习。

  战斗开始了,突击连把围墙炸开一个缺口,突击连冲进去。后续部队遭到敌人炮火的攻击,和突击队失去联系。

  整个团指挥人都焦急的钻出土堡,望着黑絮絮的夜晚。突然,就在不远处有一星火光,一闪,有一闪。后续部队冲进围墙,想起了一片喊杀身。

  这一仗,消灭了敌人的一个整编师。郝副营长牺牲了,这位年轻的战士为了让孩子能够再点灯下学习他却牺牲了。

  我们要好好学习,要报效国家,不要那些战士白白牺牲,成为国家的栋梁!

    六年级:我只属于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