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浓浓师生情_1200字

浓浓师生情_12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道风景最永恒,那就是师生情,有一种情最感人,那就是师生情。在人生学习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风雨与黑暗,是谁为你撑起那把伞,又是谁在黑暗中提着那盏灯与你一起探索寻找出口?对,就是她——老师。

  二年级时,我刚从另一个学校转来,对陌生环境难免有些不熟悉,望着一双双陌生的眼睛,我有点胆怯,十分不自然,李老师叫我上台自我介绍,,我惴惴不安地走上台。我在努力地使自己镇静下来,李老师用那双如繁星般闪亮的眸子看着我,仿佛在告诉我:“不用怕,相信自己。”霎时间,我感觉有一阵温暖的春风拂过我的心头,把我的胆小、怯弱,与尴尬立刻一扫而光,我充满了勇气,竟然流利地说完了自我介绍,这时李老师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是李老师给予了我自信与力量。

  李老师上课与众不同。据最新统计,在所有任课老师当中,李老师是最受欢迎的。她给我们上课时,不像其他老师那般严肃,在讲课中她会时不时开几个玩笑,连我们班最调皮的男生在她的课上都十分专心地听讲,在进行课堂问答时,如果那位同学回答得很精彩,她便会声情并茂的来一句“verygood”,引得我们哈哈大笑,一堂课下来,大家都精神抖擞,轻松愉快。在中午课间,李老师还习惯把有关课文的纪录片放给我们看,这段时光正是我们最最期待的,因为在这段时间中,我们学习的知识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真是印象深刻。

  期中考试前,由于学习紧张,老师们忙着给我们讲解各种试题,脸上整天紧绷绷的,除了倦容,很难找到笑容。但李老师例外,她仍然带着一脸微笑走进课堂,让我们倍感亲切。记得有一天,她进教室上课,手里拿着一个大包,很神秘。大家忍不住问是什么呢?她微微一笑,说:“这里面装的,是奖励给你们的奖品……”话一出口,大家蒙了,她接着说:“这是我女儿最爱吃的小零食,奖励给你们吃”,教室里一下子又静了,领奖的同学喜滋滋地上台去,手捧着各式各样的零食,乐呵呵地回来,没有得奖的,东瞧西望,李老师又说,“最近我知道大家都很刻苦,应该鼓励......接下来是鼓励奖,都有份”,大家立刻欢呼起来,看着手里精美的零食,一股甜甜的暖意涌上了大家的心头。

  课堂上,生活中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和关怀无处不在,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烛炬成灰泪始干”,是的,老师您就像那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您就像那红烛,燃烧了自己却为我们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您的品格和精神,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奉献!

  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年少的稚嫩与轻狂褪去时把纯真留在脸上,就要说再见了,离别的时候,我们留下的是什么呢?我想是优越的成绩、对老师们的深深谢意、同学间真挚的友谊、童年美好的时光......,其中最绚烂的应该是这浓浓的师生情。

    六年级:李秋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