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茶花的作文 > 茶花心怀_650字

茶花心怀_65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家门前的花坛里,有一丛茶花。每年初春二月的时候,那一团团如手掌般大小的花就绽开了笑颜。白的若暮冬将化未化的雪团,洒落在绿叶的怀抱中。而那粉中带紫的花儿,更像似一位活泼开朗的少女,轻吟着春的歌谣。

  茶花是宁波的市花。的确,无论去那风景如画的东钱湖,还是去那名扬中外保国寺,甚至在如星点一样多的公园里,或在不起眼的草坪上,总会看见那么几棵矮小的茶花树。几朵开的正艳的茶花向人们娇羞的笑着。翠绿的花苞中,正孕育着新的生命。还有几朵含苞待放的茶花,睁着朦胧的睡眼,在小鸟的轻啼下,在早春的呼唤中渐渐苏醒过来。

  茶花真的好看。它的好看不在于牡丹的妖娆艳丽,一国真色的富贵气派;不在于朵朵桃花开满山野的渐欲迷人眼;不在于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崇高品质与气节。它是一种十分朴实的美。梅花傲霜开的骨气,太让人觉得遥不可及了,一昧争取精神上的风华绝代,反却失去了自身的韵味。在春天绽放的茶花,实在太普通了。早晨的一缕明媚的阳光,烟雨迷离时的一颗晶莹的雨珠,万籁俱静的夜晚一丝朦胧的月光,就是茶花最珍贵的装饰。普通又有怎么样。置身于鸟语花香中,绽放在百花争艳的季节中,她那无饰脂粉的脸蛋快乐的朝世界微笑,哪还有时间去计较这区区声誉——默默无闻的将本职做好,不遗余力的将世界点缀,把浮云似的赞美抛之不顾,这才是茶花真正的美啊!安静而祥和的生活,又岂是牡丹、桃花那烈火烹油的情景能比的?茶花名声不比牡丹,历代颂者诗人寥寥无几。但它自身谦虚,默默地奉献,安宁的生活,牡丹纵有再多的赞赏也换不回这一片洁身自好了。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纵有牡丹真国色,百朵彤云啸傲中。

    六年级:smail烟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