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第一次尝试_400字

第一次尝试_4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天,我看见一本书上写着有关于“大气压力”的实验————“纸能托住水”,心中已动心了,准备马上做一下。

  我从酒柜上拿出一个玻璃杯,一张纸。我在杯子里放了半杯水,又取了半张纸,把纸盖在玻璃杯上,马上倒了过来,“哗”一声,水全流了出来,实验失败,我有一点灰心丧气了,心中想“为什么别人一下就能成功而我却一次成功不了呢?”我决心再做一次,把杯子装满水,用纸片盖好,左手按住纸片,右手将杯子小心地举起,快速地倒转,当杯口朝下时,又小心地放下左手。嘿!“我成功了”我手舞足蹈起来。

  我心中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一个小小的纸片能托住一大杯水呢?”于是我去请教“电脑老师”原来,纸可能托住水是因为有大气压力,纸下方的大气压力支撑住了纸。空气对我们周围的东西都有压力作用就产生了大气压。只要不让水流动,空气可能支撑住大约10米高的水柱。

  每一个实验都充满着许多科学道理,而且简单又有趣,身边有许多我们感觉不到的东西,只要我们仔细观察,细细品味就能发现。

    六年级:191760247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