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茶树_700字

家乡的茶树_7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黄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家乡漫山遍野、层层叠叠、郁郁郁葱葱的茶园。

  放眼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拂过,一阵阵茶香扑鼻而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春天到了,几阵蒙蒙春雨过后,和煦的春风吹过茂密的茶园,像小喇叭一样唤醒了沉睡一冬的茶树。茶树随风颤动,慢慢地脱掉暗绿色的外衣,冒出了尖尖的小芽,长着了细细的、薄薄的白色绒毛。过了几天,小芽渐渐地长大,展开了第二片小芽,仔细看,活像一只小鸟的嘴巴。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小芽越来越多。最后,整个茶园变得苍翠欲滴,远远望去好像铺上了一层碧绿的地毯,又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茶树成片地摇摆起来,发出沙沙的声音。小鸟也唧唧喳喳地唱起歌来,美丽极了。望着美丽的茶园。我陶醉了,陶醉在茶园满眼的新绿中。

  清明时节快到了,农民伯伯开始忙着采摘茶叶了。看!茶农们采摘茶叶的技巧多高啊!他们背着茶篓,穿梭在茶园间,灵巧的双手左右开工,手指上下弹动,从茶树尖上轻轻地拂过,宛如一只只轻盈的蝴蝶在上下舞动,又像钢琴家在弹奏动听的乐曲。太阳快落山了,他们背着满载的希望和丰收的喜悦高兴地离开了茶园,银铃似的笑声洒满了乡间小路。

  望着美丽的茶树,我想:近年来,家乡的茶叶发展迅速,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制作技术不断改进,茶叶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茶叶已成为我们家乡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那一幢幢崭新的小洋楼,一辆辆漂亮的小轿车,一台台高档的家用电器……已渐渐地步入了千家万户,茶叶已为家乡经济腾飞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茶园!

    六年级:刘远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