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感悟_900字

爱的感悟_9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纷繁的红尘世界里,因为有了那一份亲情在,不管距离远近,无论喧嚣寂寞,我们的心始终是安然从容的。

  ——题记

  人一出生所能体验到的第一份亲情,就是母爱,尽管那是我们没有记忆,但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恋。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妈”。这是一个简单而又意味深长的字眼,充满了希望、爱、抚慰和人的心灵中所有亲昵、甜蜜和美好的感情。

  我的妈妈就是我从小到大依赖的人,他是个喜欢吃的人,喜欢品尝各种美食,即使吃的再多也不会饱。他就像个小孩一般,会和我一起争着吃我的零食。从前的我,知识肤浅,根本不理解像“母爱是慷慨的,她把爱洒给了春露,洒给了秋露,唯独忘却了她自己”等字样,只认为那只是自夸自写的,根本没有真凭实据的。随着知识的增长,渐渐从一件件实事中,明白了她深刻的内涵。

  十一二岁的我,正值叛逆时期,自尊心又很强,事事都想别人依着自己。那一段时间,我迷上了外面的食品,如:拌面、馄饨、烤饺等。妈妈也曾给我做过,但我一直说她做来不好,还是喜欢吃外边烧的。天天吵着嚷着要去吃,一次,起床后已是七点十五分钟,但我还是慢慢地洗漱,都洗好后,我对妈妈说:“我们到外面去吃吧!”妈妈听了,急了起来,说:“都七点三十了,还去吃的话,我上班就要迟到了,家里随便吃点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心中十万个不愿意,但又说不过妈妈,便赌气不吃妈妈给我准备的早餐,妈妈看了可急了,因为怎么说我也不动筷。

  她想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从着急变得无奈,她叹了口气,严肃地说:“行!我们去外面吃,但你要吃的快一些。”我暗想:只要能去吃就行,我才不管你吃的快,吃的慢呢!

  吃着碗中的拌面,我坏坏的想:“我偏偏吃的慢一点,你能把我怎么样,哼!我慢慢地吃,可把妈妈急坏了,她一个劲地催我,但看到我一点也不因她的话而加快速度时,她沉默了……

  吃完早餐,已经七点五十五分了,我满意的笑了一下,走进校园刚好八点,看着妈妈匆匆离去的背影,我那时竟然丝毫不感到惭愧。如果那时我不坚持到外边去吃饭,妈妈难道会迟到吗?如果我不慢点吃,妈妈难道会被扣工资吗?如果我起床再早点,妈妈也不会因为没吃早餐而胃痛。

  在事后细细的回想,才发现当时的我有多么不应该。我主动的向妈妈道了歉,原本以为她会骂我一顿,没想到她只是宽容的一笑。

  在这个笑中,我体会到了很多很多……

    六年级:陶叶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