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站在教室门口,我就觉得奇怪!''怎么回事,老师葫芦里卖着什么药呀?"每3张桌子拼成一组,总共有4组。同学们也觉得新奇,不断地讨论着,似乎也和我一样充满期待??
等人到齐了,老师也终于开口了,还面带微笑:"同学们,知道今天我为什么把桌子摆成这样吗?"可我们你看我,我看你,也看不出什么明堂来。老师继续道:"我们分成四个小队,请每组推选一名小组长,并给本组取一个队名。这会儿,班上炸开了锅,有的嘴一张一合,有的若无其事,还有的忙得不可开交。我们组的成员推选了我,可又一看别人组派出的可都是男将,这时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又一下想,在这么多人面前你好意思吗?老师有说,胜负一看分晓,看看是我们女将厉害还是男将强?老师的话使我下定了决心。这时有人插嘴:"说我像穆桂英!"哎,开始想对队名了,这时我对成员一时半会儿卡壳了,但组长我灵机一动,脑子运转自如,就叫"缤纷队!"好,比赛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下令,比赛开始了。我的心里暗想:"我要过五关,斩六将,把你们通通干掉,老师给我们毎组发一张答题卷,拿到手后,我仔细看了一遍,又把答题卷在队员手里流转了一番,便提前答题了。哇,第一题可是我们三四年级时学过的内容,可我早就忘却了,现在我才体会到"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含义呀!别的小组对答如流,可我们组第一次就以失败告终。第二轮可是抢答题,我原本充满信心,现在可跌落到低谷,我在心里给自个儿加油。第三轮可是我们前进的好时机,题目是这样的龙年后面三个生肖分别是什么?这道题可难不倒我,这一轮我们胜利了,这是我的心又得到了一点安慰:别气馁,好戏都在后头呢!最后一轮风险题是我们抓分的好时机,可也有足够的风险,要不怎么叫风险题呢?碰碰运气吧!有一条着名的河,可它一滴水也没有(打一宇宙周现象),我看到这道题的第一反应:银河。别的组派了侦探来探视答案,有的则用手机查答案,我呢就当了告密者,吿他们犯规。答题时间到了,我们组成员刷的举起了手,这分非我们莫属了,我站起来大喊:"银河!"老师还来了个小幽默:"对不起,你答对了!"yeah,我在心里暗暗高兴。接着又一题,1001(打一成语),我慌了,一头雾水,看来只好把分拱手相让了!比赛结束了,这个游戏虽然我们输了,但我明白了一个终生受益的道理:多看一些有关智慧的小故事,也要记得以前学过的知识,不能学过就忘,要学以至用!难分难舍的书魔术大变身,难道邵老师今天又要变魔术了,老师今天肚子里有在卖的什么关子?首先,老师,不,是魔术师拿出了邵氏传家胶水,还笑哈哈的说道:"这瓶传家胶水,在我们邵家己经传了300多代。"说着,他如闪电般的"闪"过了他的邵氏胶水,可我们什么也没看见。同学们哄堂大笑,可能在想,难道胶水也是隐身的?不会吧!魔术师神秘地拿出了两本品社书,我想:老师,不对,魔术师不会又在需什么花招,或者是把?水凃在书上?魔术师请了一位同学来检验书的"质量",他一边看着,一边还嘀咕着:"顺便看看书!"这时我们班的"大噪门"同学有意见了,这里肯定有问题!他冲了上来,活像一个真正质量检测员,但最终,他告诉我们仅有四字一切正常。就这样,魔术师把两本品社书放在讲台桌上,左一本,右一本,左一页,右一页地翻着,并用力地手紧握拳头,使劲地涂着胶水,压紧书本的每一页,生怕它粘不住。这时,同学们大声喊道:"太假了,这是摩擦力!"其实,我也早已看出破绽,魔术师手里根本没有胶水。一页一页,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老师终于装模作样的粘好了两本品社书。现在,到了最紧张最激烈的力量测试,魔术师为了不再让我们怀疑他,先请一组同学组合来测试,他们俩一人站一边,使出吃奶的劲,最终也与成功告别,选择失败。这时正在得意洋洋,笑的不成样的魔术师,釆访两位同学拨完后,他们如今的感受?一位同学气喘吁吁的说:"不行,拨不出来呀!"只见他弓着背,哀声叹气的回到座位,另一位同学也说道:"累,累我都用了百分百的力气了,它还是像胶水一样粘在一起。接着,我们又大声喊道:"小力士不行,我们请组大力士,这组大力士同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地拨出来的。最后,老师终于告诉我们其中的原理,两个接触物体在接触面产生的阻碍,相互运动的作用力,就是摩擦力。哦,原来摩擦力现象这么神奇呀!我心想。通过这次科学试验,让我吸入科学的知识,让我成为一个渴望知识的人。因此,我要不断地去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向科学的顶峰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