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尔萨斯小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和他在一起玩,因为他是巫妖王的孩子。他很奇怪的问自己的父亲,而自己的父亲只是拿着那把霜之哀伤沉默,后来死在了冰封王座上。卡尔萨斯就是在孤独中长大的。
因为孤独,所以寂寞;因为不爱,所以都错。
对啊,别人都不喜欢你,所以你做什么都是错的。卡尔萨斯渐渐明白了。此时的卡尔萨斯只有十七岁。他开始迷恋上杀人的快感。
他变得喜欢看人的鲜血流下来,他变得喜欢看到别人恐惧的眼神。他每杀一个人,就做一张书签夹在书里。卡尔萨斯在书签夹满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本故事书,是她送给他的。
她是唯一不害怕他的人,她见到他的第一天,就笑着说:“你的名字真难记,就叫你二傻子吧,从今天起,你就是本小姐的男朋友,这本书就是信物!”
卡尔萨斯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小女孩穿着红裙子,脸颊也红彤彤的,她露出一颗小虎牙,拉着卡尔萨斯的手笑着。就这样,卡尔萨斯被用一本书换走了所有的糖果。但他喜欢这种感觉,卡尔萨斯觉得被人爱是很好的事,他从来都没有被人爱过。
但,她是妖女,卡尔萨斯在很久后才知道,人都是害怕未知的生物的。卡尔萨斯记得那天,他说他要炼药,让女孩逛街时买一点回来。女孩蹦蹦跳跳的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女孩死了,因为她是那所谓的妖女,因为她与生俱来的魔力,村民们害怕这种魔力,他们把小女孩抓住活活烧死,卡尔萨斯看着村民恐惧的眼神,突然分不清谁是魔鬼。
但卡尔萨斯听说女孩被火焰吞噬时,还死死的望着那株草药,他突然愤怒了。为之一诺,至死不逾。何谓善何谓恶?卡尔萨斯拿着故事书冲了上去。地上突然荒芜了。巨大的轰鸣让他没有缓过神,所有的村民都被他杀死。
在血地中,他呆坐了一夜,直到一个奇怪的人从虚空中跑出来。
“是你做的?”这个人似乎由电火花组成,他呆看着身后的电火花,点了点头。“你想学奥术吗?”男子伸手,将面前的村落炸成了废墟。
“我想。”卡尔萨斯合上书本,眼中满是坚毅
后来卡尔萨斯和老师说话时,老师无奈的说:“我已经忘了我为什么学奥术,我也忘了我的梦想,我得到这份远古的力量时,就舍弃了自己的名字,你就叫我远古巫灵泽……泽拉斯吧。”
“奇怪的名字。”卡尔萨斯说道。
泽拉斯愣了愣,发出一阵笑声:“小子,人是会转世的…你修炼魔法到一定境界,就一定可以找到转世的她。以后就称呼我为‘棺材’吧。”
从那一天起,卡尔萨斯忘记了时间,只会用杀人来消除内心的空虚,他和师傅住在了扭曲丛林的沼泽里,他喜欢这个名字,如同他扭曲的内心。
棺材说道:“修炼魔法是要失去一些东西的……比如你的感情,你的年龄,你的外貌……你还愿意么。”
卡尔萨斯说:“为了她,我什么都可以失去。”
最后有一天,他成功了,他感应到了她的位置。
女孩和那时一样,穿着红裙子在草地上欢快的奔跑,只是她再也不会笑着叫他二傻子了。
“奥……奥莉安娜。。”
卡尔萨斯将手缓缓的伸出去,如同触碰一个易碎的梦境,但奥莉安娜惊叫了一声,眼里只有恐惧。卡尔萨斯不知道自己修炼的结果,他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此刻只不过是具可怕的骷髅罢了。
多讽刺。爱人者被最爱人所伤,卡尔萨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花开花落,岁岁不同。放弃吧,她已经不是那个女孩了…”棺材抖了抖,握着自己冰凉的躯体,话虽如此,可是自己真的忘记了吗…他回不去了。
“嘿,二傻子,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我要和你在一起一辈子!”
卡尔萨斯沉默着,问棺材:“老师,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好人总是活不久?”
泽拉斯没有说话,深邃的目光里流露出了一种卡尔萨斯没有的东西。
他突然开口了:“我要走了,你相信吗?我其实是个懦夫,其实你学的不是我的奥术,而是属于你的魔法,如今我已经教不了你了。”泽拉斯这么说着。
泽拉斯没有多说话,卡尔萨斯如果经过了这次考验,就已经超过了他,成为最强的魔导师。
泽拉斯笑了两声,消失了。
卡尔萨斯抱着膝盖,眼睛望着前方,弱弱的说道:“喂,奥莉安娜,我又是一个人啦……”
卡尔萨斯想哭,却哭不出来,鲜血从骷髅的眼眶里渗出,他突然很想唱歌。
一道闪电劈过,划破了诺克萨斯的天空。
一天后,诺克萨斯城外。
“你,你是很厉害的大魔法师么?”
卡尔萨斯正坐在沼泽边发呆,听说奥莉安娜又死了,但他已经哭不出来了,他突然被这一声触动了,他听出了这个声音中包含的仇恨,他回头看去,原来是一只伤痕累累的黑猫,身上散发的怨毒气息令他蛮喜欢的。
“我?算是吧。”于是卡尔萨斯这么说道。
“我!想学魔法!”黑猫这么说着。
“为毛?给个理由?”卡尔萨斯平静地说道,从那一天起,卡尔萨斯的心中便没有了感情。
“我!想成为!魔鬼!”黑猫涨红了脸,似乎用尽全身的力气,“不!不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