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宝贝别哭》观后感_1000字

《宝贝别哭》观后感_10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周星期二,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在电教室一起观看了一部大型公益电影——《宝贝别哭》。看完后,我潸然泪下。

  影片是以南宁市明天学校为原型素材拍摄的,影片中的生活老师——覃婷,因父亲生病,因此辞掉了深圳的工作来到这所学校。刚开始,覃老师对父亲全心全意投入这项工作的做法很不理解。但经过一段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日子后,她开始懂得了父亲所说的那份责任……影片中,有一名叫李浩的孩子,他是同学中的“老大”。他叛逆、经常欺负同学、爱搞恶作剧……李浩的奶奶有封建社会的思想,认为李浩爸爸是被李浩妈妈克死的,李浩开始还不相信,可过了一段时间后,奶奶叫因车祸身亡了。之后,李浩对妈妈置之不理,不敢与妈妈相见。在覃老师耐心地指导和劝说下,李浩终于打开了心结,鼓起勇气去见妈妈一面。终于,母子俩冲破阻碍相认了。

  影片中,还有一名叫莫兰的女孩子,她有一个坏习惯——捡垃圾吃。有一次,她捡起地上的一个烂橘子想吃。这一举动被覃老师看见了。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覃老师事先知道了她的情况,没有加以批评,而是和颜悦色地对她说:“老师知道莫兰是个爱干净的孩子,莫兰是不是要把脏橘子扔进了垃圾桶呀?”“是的,我马上把这个橘子扔到垃圾桶。“莫兰开心的说,并把苹果扔进了垃圾桶。莫兰还有一个好朋友,她叫林琳。林琳是个“爱哭鬼”,每天都要哭上一回。原来,林琳的爸爸妈妈去世了,疼爱她的姑姑把她送来这所孤儿学校。有一天,覃老师把林琳带到一个山坡上,把姑姑临终前写的一封信交给了她。林琳看完后哭得一塌糊涂,对着山坡下一直大喊:“姑姑——我真的好想你。”看到这,我的眼眶明显有眼泪在打转了。自从那一次后,林琳再也不哭了,因为她懂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开始要学会照顾自己了。小非——一个成天闷头不语的男孩子,爸爸一直骗他说妈妈去看病了,直到一天他发现了妈妈的骨灰盒。之后他再也不理爸爸了,后来爸爸又因偷窃被捕了。覃老师对小非进行了多次沟通,试图说服他去看望爸爸,可小非始终不语。一天,覃老师在小非送她的苹果上发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我想见爸爸。覃老师欣慰地笑了。看着小非和爸爸在会见室里开心地玩、吃饭时,覃老师忍不住哭了……

  在覃老师的帮助下,鼓励下,爱好古筝的小非当上了演出队的小队长;眼疾手快的莫兰成为食堂里的择菜志愿者;来自苗乡的林琳因嗓音圆润成为合唱队的指挥……

  只要人人都像影片中的覃老师一样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时间会变得给美好……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东兴镇中心小学六年级:方春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