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原因_750字

原因_75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直都喜欢淡淡的绿,青青的翠,不知归于其色感的养眼度还是绿本身生生不息的旺盛力。我情钟于绿,满屋花草一片绿茵,朝暮相伴,捧一卷书,煮一壶清茶,端详几片新绿,静待生命微声细语般舒展胳臂,每一萌芽每一枯竭都会牵绊一缕思绪,或欣喜或些许哀怨,都在岁月嬗递间冥化诗梦,随光阴流转氤氲了一颗安逸舒缓的心。

  不喜欢色彩绚丽的鲜艳,所以我从来不养开花的植物,或是因为敏感于花粉,亦或是对过灿烂地盛开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孤独感。每一夺目的鲜亮背后都有一种深藏不为人知的寂寞,诚如落日余晖之后的夜幕,盛荷娇美之后的凋零。美好的光景只在一瞬开败一世的执着,每一盛宴过后都要轻葬日月冷辉,为生命洗蜕繁华后的枯影。我想生命有盛开就会凋零,只是我太不喜欢让心灵承载短暂的荣枯,像一段短而美丽的感情,开得似火如荼,败得无可回容。

  招展明媚的花容,蝶拥蜂绕,固然在寂寞的绿叶里引亢高歌,争得过几缕骄阳爱慕,追扑过几曲柔风暖意,甚至妖娆婉谢数多过客,只是半世轻狂浮艳,怎抵得住遗世凄凉满城萧瑟。而那千尘轻掠依旧葱绿的生命,它谦逊卑微地运转着自己的情暖春兰,不惊艳不倾城,却在生命周转一片洲际,绿莹莹,水翠翠。

  过鲜妖冶的花朵就像浓妆艳抹的少女,惊鸿间迷陷双眸,却始终难以闻香辨体。色鲜无香色淡香浓,于形于色,花都在招引显弄,剥瓣离叶,一场春艳覆香远去。于花于叶,我更喜欢叶的素雅淡洁,婉似清雨梳洗后的新鲜,好比一位素衣姗姗,清新雅丽的姑娘,不骄纵不轻浮不剔傲,只有一种质朴的脱俗清新的生命感,无香却沁心神怡,呼吁着一点一滴茁壮里的力量感。

  有人说,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呵护心里花开。我喜欢这一屋旺盛的青绿,宛若我生命里的一片绿洲。人生到处都是生生不息和希望的绿色,我可以每日擦拭生命的崭新,安抚生命的低垂,不畏风雨飘摇,不忧阴晴圆缺。

  这就是我一直都喜欢淡淡的绿,青青的翠的原因。

    六年级:孤寂的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