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夏夜?花之美_700字

夏夜?花之美_7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我回到老家。夜晚,乡间的小路上仿佛披上了一件纱衣,轻飘飘的,如仙女下凡。忽然有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从小路一侧飘过来。那味道朦朦胧胧,带有一点少女的羞涩,又似曾相识。

  是吊兰吗?是的,我很久没见过开的这样茂盛的吊兰,像一条雪白的瀑布从空中垂下,又像一根根小辫子从花盆里伸出。那只是浅浅淡淡的白,像一群亭亭玉立的姑娘,在舞蹈,在嬉戏,在唱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歌;又像一朵朵飞舞的晶莹的雪花,在随风跳芭蕾。那纯白色的花瓣围成一圈,保护着中央嫩黄色的花蕊。吊兰花最淡的地方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好似一颗透彻的水晶,朴素中带有惊人的魅力。

  每一束花都是雪白色的,没有一点瑕疵。那一朵朵小白花,像一只只蝴蝶,扇动着翅膀准备起飞。吊兰花的花瓣呈桃心形,有的名贵品种,周围会有一圈金黄色的边,好似贵族的象征。而这的吊兰,只是一棵普通、平凡的吊兰。蓦地,记起在三个月前,我家那盆吊兰。那时,它才刚刚长出花苞,那小小的花苞很不起眼,每天都隐藏在翠绿的海洋中,若隐若现。有时,可能有几个有心人会惊叹的说:“呀!吊兰长出花苞了!”但很多人都对它不理不睬,可是吊兰花却从不气馁,它只是在默默的生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三个月后的今天,它付出的泪水和汗水终于没有白费。它不再是一朵孤伶伶的小花苞了,它是一片美丽又辉煌的花海。那清新芳香的味道,在我鼻中徘徊。那味道好似玫瑰,但比玫瑰纯洁;那味道近似茉莉,却比茉莉芳香。它不是梦幻的紫,也不是热情的红,它是纯洁的白,是平凡的白,也是朴素的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许,年少时你只是平凡而普通的,但经过岁月的打磨和不懈的努力后,你就会开出一朵花,一朵朴素却又美丽的成功之花!

  静谧的夜晚,乡间的小路上,我嗅着这花香,心里说:好美!

    六年级:孤寂的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