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留一道缝隙_700字

留一道缝隙_7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水满则溢,月满则亏”的道理无人不懂,凡事太过于追求完满,结果往往适得其反,还冤枉地喊着:“我一直没有松懈啊!”

  在生活与生活密不透风的间隙间,与那些打马而过的旧时光早已挥手告别。犹如乘在一辆疾速的列车上,窗外风景疾速倒退,我们紧紧地盯住眼前的目标,不敢大口喘气,最终因太过紧张颓然倒下。不仅没抓住点什么,还错过了大把迷人风景。所以,凡事都得讲究留一道缝隙的原则,在追逐的过程中隔一点点空间,我们要知道,车头太快往往会撞上他人的车屁股,得不偿失。

  留一道缝隙,也如与他人对峙时留一点余地。不仅是“留下后路”,脸上的颜色也会好看些。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此原则的一贯奉行者。当追随者愤慨地要他消灭那些口出狂言的政敌时,他轻松地笑道:“我把他们渐渐感化成朋友时,我不就消灭他们了吗?”生活中的智者,就是这样在一次次的较量中放弃穷追猛打,在留给别人以喘息的空间中,成就未来。

  留一道缝隙,多出一点朦胧感。人生中的况味是百转千回,亦如车轮的辐奏,会在泥地上延伸出一道悠远的痕迹。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看未必。憧憬相伴而行的恋人终于过上了二人世界,却干什么事都是你挨着我,我贴着你,独立性急剧下降。婚前那种空余的浪漫也在“琴棋书画诗酒茶”转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消失殆尽。两人就是忽略了那么一点,只是一点点的缝隙。缝隙成就一段段朦胧的美感。

  在寒冷的冬天里,踩在松松软软的枯叶上,闻着咖啡的袅袅香气,有话埋在心里。在人山人海的浪潮中,定好自己的位置,给自己与他人留出一道小小的缝隙,缓解城市中始终提着的那口气。悄悄退后,说不定千百度中寻的“她”在缝隙的这一边蓦然回首,就在灯火阑珊处。

  有人就:“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其实,给自己与他人留一道缝隙,我们都将收获精彩。

 

    高三:畅畅cdm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