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秋缘_700字

秋缘_7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时我时常在想到底是秋生在我心中,还是我生在秋之中……——题记

  秋像是一曲二胡演奏的《凤求凰》,干涩而婉转;秋像是一杯泡久了的苦丁茶,苦涩而回甘;秋更像是一棵空地上的枯树,孤单而挺拔。

  不知怎么,每当别人提起秋时,我大脑中总会浮现出一位脸上布满皱纹的老者,他时而出现在枯树下,时而喝着苦丁茶,时而拉着二胡。

  他仿佛经历了人生百态,从骨子里透出一种成熟。那种成熟久像是其独有的,是一切事物的见证,是沧桑的代言人,深深地锈进了其自身的骨肉。

  于是我亲切的称他为“秋老”。

  每当他出现,我总会静下心来,回忆着过去,回忆着以前的艰辛……

  我还记得我刚踏进文坛时的苦,那种苦不像时苦丁茶而像是一杯药水,教我写诗的人曾经说文坛诗一杯毒药它有其最毒的药,也有其最灵的解药,中毒之后变一服便解……当我走进其中,如他所说我的确中毒,毒得难以自拔,据他所说我只要服下解药便好。而我选择了继续被其毒害下去,就这么被毒害了两年,才仿佛到了一块净地。他说那块地方叫秋,就像是一座山的四分之三那么高。其下是石,其上是雪。落入其中便难以进退——于是,我选择了呆在那,随后,我便与秋结缘。

  从秋那,我了解到秋是灰的,是枯的,也是孤的。它用它独有的自身结构勾画出一副冷色调却饱含蕴意的秋色。

  它没有过多的色彩,也没有过多的修饰。一切都是那么直白。它赤裸裸出现,将那种骨感的唯美展示在你的面前。

  “韵物百俱生无叶,穷汗化叶便生花”这是我心中的秋独有的诗句。它给我经验,给我磨练,出于我的意念,我与它结缘,继续一步步努力地向前!

  于是,我发现我心中是秋色的,秋色中有我的心。

 

    高三:畅畅cdm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