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_400字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_4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广阔富饶的中原大地上,生活着一个勤劳勇敢的民族——中华民族,他们以其伟大的创造力和巨大的凝聚力,繁衍生息,千年不衰;以其博大辉宏的民族精神,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五千年的漫长岁月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上下五千年,沧海桑田,朝代更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惊天动地的历史事件。多少英雄豪杰、仁人志士被千古传颂,多少暴君昏王、乱臣贼子遭遇万世唾骂。

  这本书不仅可以让我么熟知过去,了解民族的坎坷与辉煌,而且还可以继承灿烂的文化遗产,发扬民族的优良传统。本书上至古代神话传说,下至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五四运动,以时间为经,以人物和事件为纬,交织纵横。

  历史本身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在作者的笔下,使那些过于枯燥乏味的历史故事变得紧张有趣,使尘埃与历史中的人物能栩栩如生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不仅能给人带来快乐,还有慰籍;不仅能让我们深思,还能给我们启示。“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

 

    五年级:谈若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