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减盐_1200字

减盐_12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食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料,它可以调理出喷香可口的饭菜,像是厨师的法宝,点缀着一盘盘美食。也是人体钠和氯离子的主要来源,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有着重要的作用。

  不知那是哪一天,太阳已经悄悄躲到了西山。我拖着打完球疲惫不堪的双腿,往家的方向走去。刚走到楼下,一股香味窜进鼻孔。我整个身体轻飘飘的,仿佛要飞起来,我随着香味“飞呀飞”,香味越来越浓,我如醉如痴。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家门口,没错,那味道正是从家里传来的。我迫不及待地敲门,心里想:“妈妈一定又做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好高兴啊,今天一定要大饱口福!”之前的疲惫被抛出了九霄云外。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开了门,我一看到餐桌上那些丰盛的饭菜,惊讶的嘴巴都成了“O”形,“口水直下三千尺”。看那芹菜,绿油油的,像春天里那翠绿的嫩芽;看那腊肠,红彤彤的,像夏天里那火红的太阳;看那玉米,黄澄澄的,像秋天里那橙黄的庄稼;再看那馒头,白花花的,像冬天里那洁白的雪花……

  我洗洗手扑上去狼吞虎咽地吃着,可突然发现味道比平时淡了许多,于是问妈妈:“你是不是忘了放盐了?再放点吧,妈妈。”一边说我一边走向厨房。“不行,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我故意只放了平时的三分之一,你不能再加了。”妈妈伸出胳膊,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无可奈何,只好回去硬着头皮吃。那些少放盐的菜我根本没法吞咽,只好吃玉米和馒头。刚刚那些好心情消失的无影无踪。

  过后的几天,妈妈做饭天天少放盐,我无数次央求他,但被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连爸爸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向妈妈诉求,但妈妈却坚定地说:“我一定要坚持下去,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又过了几天,我被逼上了梁山,总算开始吃蔬菜了。一周后,我适应了这样的习惯。妈妈这板了几天的脸,总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对于妈妈说吃多盐会生病的说法,我半信半疑,直到上网去搜索,才知道了真相。

  ——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可增强淀粉酶活性,从而促进淀粉消化和小肠吸收游离葡萄糖,可引起血糖浓度增高,导致糖尿病病情加重;高血压为冠心病的危险因子,多数糖尿病患者伴有高血压和肥胖,多吃盐会使血压升高,不利于高血压的防治;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使之易患感冒;能加快骨钙丢失,患骨质疏松症,影响骨骼发育;每天摄盐25克以上的,易产生胃癌……

  当看到一行行数据,我心头不禁一颤,想:“妈妈让我们全家减盐太有道理了,以后一定要坚持少吃盐这个习惯。”一边想,鼠标上的滑轮继续向下滚动着。

  ——成人摄盐量6克/天,儿童摄盐量4克/天。但我国人均食盐量高达12克/天。

  是的,盐是法宝,但是如果过度食用,它就会由法宝变成毒药。在此,我向大家发出倡议:“减盐防控高血压,健康生活每一天”。

 

    山东威海环翠区高区第一小学五年级:吴汶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