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记我已然逝去的岁月_900字

记我已然逝去的岁月_9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呱呱落地到现在,时间已逝去十七载,我不知不觉间已走过十七个春天,让记忆回到五年前!

  那时的我还是一名初中生,年少的我刚刚踏入初中的大门。开学第一天,我就反复对自己说:“加油,***,不要再让自己只知道玩耍,我要学习,要学习知识,要加油!”。的确,因为小升初时自己没有考好,我只有这样一个选择(从城市转回乡村)。谁可知,我只是一个从小看惯了山村的野孩子,也只是在城市呆了一年,居然就习惯了那一栋栋水泥墙,当再回归山村,我只收获了一个又一个不适应!于是,我想离开,我特别想离开!我就告诫自己,不要只顾玩耍,我还要考高中,考大学!

  多么好的想法,却要用三年的时间来验证,三年啊,三年时间是很长、很长的,我要坚持三年,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却不知从何处闪出一个念想,三年后我真的会在高中的校园里吗?

  时光飞逝,来到了现在,如今,我已是一名高中生,四年前我的愿望已然达成,我终于做了一个成功的人!可是为何我总是笑不出来?

  记忆又让我回到了一年前!

  那时的我怀着必胜的心情,满心欢喜的踏入了高中的校门!也和三年前一样,我又一次对自己说加油,总希望自己能够在高中创一番事业,获得一个好的成绩!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当然也想烧这三把火,可是,自己一把火都没开烧,一盆凉水就向我泼来了!进入高中的第一次月考,我总是不能忘怀,因为这一次月考,我彻底对人生迷惘了。这次月考我以297分结束了我得志向,得到成绩的那几天,我的确是伤心欲绝,也因为这次月考,自己的大志向一下子就被打消了!更可气的是,接下来的月考,依旧不让我有丝毫的开心,让我多次我处于绝望的边缘!

  唉!现在想想,事总与愿违,现在的我多想念几年前的自己啊!那时的我是多么有志向,是多么的有抱负!可如今,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打击了我的心灵,一次比一次低的分让我伤心不已,人生被分数彻底压扁了!或许每个人都是如此吧,童年总会被所谓的学习所压迫,这应该是我们人生应该拥有的考验吧!

  岁月流逝,我也逐渐成长,虽然书本占据了我的大部分时间,但是我也获得了不少的知识!我已然失去了十几个春秋,现在的我也不再拥有一个小孩子心思了。如今,我体会到了许多别人所不能体会的,看来,失去的岁月值了!

  的确,我不应该再为所谓的学习而苦恼,我应该明白,失去的时光不会回返,我应当学会把握当下,牢牢地掌握逝去的时光所传授的让我一生享用不尽的人生财富——知识!!

 

    高二:杨金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