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放飞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_1500字

放飞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_1500字

2014-05-12 来源:转载

  我手握一支绚烂的画笔,在纸上涂鸦,每一笔都浓墨重彩,每一笔都富有激情,每一笔都闪烁着玓瓅。我在绘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我的梦,是要让中国成为“美丽中国”。

  中国,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悠悠古国,一个走过辉煌64年的发展中国家,一个站在亚洲之巅的雄鸡,一个为世界锦上添花的新生命!自从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光彩夺目!中国的地大物博、风景壮美,散发着她的迷人魅力。我爱置身于美丽的地方,所以我每时每刻都督促自己发奋学习,长大后让中国成为“美丽中国”!

  人们迈向小康的步伐龙骧虎步,汽车一辆辆上路,工厂一座座建起……城市里的人们每天都生活在“烟缭雾绕”之中。时间齿轮缓缓转动,神在云端轻轻吹了一口气,大半中国都笼罩在雾霾之中。

  雾霾,一个可怕的白色魔鬼!它盖住远处的青山绿水,遮住近处的车水马龙。它紧紧掐着中国母亲的咽喉,抓住她的心脏,北京。在一条幽幽的街道上,站定一会,脸上满是尘沙;注视一会,眼前一片迷茫……身边来去匆匆的行人啊,每个人都戴着密不透风的帽子,厚厚的口罩保护着他们的鼻喉,脖上围了不知多少条围巾,衣服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受到了衣服的束缚,人们走路一摇一晃,就像一只可笑的巨型企鹅。这恶劣的天气给人的影响委实是显而易见。汽车排出的废气,工厂腾起的黑烟,浪费奢侈的用电用水……一幕幕在我们眼前若隐若现。诚然!罪魁祸首还是我们自己。

  我们的美丽中国是不是要一去不复返了呢?

  关上正在播放雾霾新闻的电视,我擦干因梦想破灭而留下的眼泪,进入了梦乡。

  这不是刚才被雾霾席卷的街道吗?怎么和电视上的不一样呢?小心翼翼地踏着一尘不染的水泥地,我东张西望。街道尽头的一棵棵杏树,点点花苞竞相开放。树旁的居民楼,仿佛浮于粉海之上。树影筛出的阳光探进姑娘的阳伞,如同半梦半醒的眼波。姑娘如瀑布般的黑发垂至腰际,身上的雪纺裙完全不同于之前的“企鹅装”,裙子飘逸得似纷飞的彩蝶。我站在高处,蓝天白云在我的头顶流动,眺望着远处的青山,仿佛只是用绿色渲染,没有勾勒的水墨画那样,轻轻地流向白云。黄昏,天空泛起迷人的彩色涟漪。老人带着小孙子出来散步,他们已都不是“蒙面侠”,大方地露出快乐笑容,祖孙俩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这是我的中国梦吗?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美丽中国吗?

  是的!这就是的!这就是美丽中国!原来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不仅仅是壮美的大好河山,还包括着我们最熟悉的我们身边的街道!当祖国母亲置身于雾霾的恶劣天气之中,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要做些什么!现在春暖花开,时光大好。让我们迈开轻快的脚步,带着工具,到荒山去植树!为郊外披上绿纱,叫风沙乖乖低头。高大的工厂烟囱不在冒出黑烟,工厂里科研专家们正绞尽脑汁,研究减排。学校门口,我别上光荣的团徽,拿着扫帚,和其他的团员们一起去社区义务劳动。一阵的忙碌,终于把街道打扫干净,我们互相击掌庆祝。回到家,看见爷爷正扶着爬梯,叔叔正在把费电的白炽灯换下,把发出温柔光芒的节能灯装上。第二天上学,同学小智正滔滔不绝地向同学们说着他长大后要发明一种环保汽车,用太阳能、风力、雨水等等来作为燃料……

  你一言,我一语;你一计,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动……“美丽中国”的城堡经过我们一砖一瓦的努力逐渐变得高大,我的中国梦的轮廓也从迷惘变得清晰。美丽中国,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一定会实现。

  涂鸦纸上,那溅出的抹点是梦想开出的花。把雾霾赶出中国,让中国变得更加美丽,这是我的中国梦!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五年级:漫天的雪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