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理想_900字

我的理想_9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三年级接触钢笔认识写作开始,我就爱上了这作文格子里小小的汉字,那从我心里流动到指尖又从笔尖缓缓描出的每一个动人的字体,都是我用心用那柔轻的双手写出的。我想,我的理想——毋庸置疑就是当一位作家,写书吧。

  小时候,听妈妈讲故事,觉得那些好好玩哦,于是我问妈妈:“这些故事是妈妈编的吗?”

  妈妈笑着说:“不是,是一些人写出来的。”

  “哦,我也要写!”妈妈听了我的话,别有深意地笑笑。

  上了小学,我能识字,又读了许多名着,他们写的书让我惊叹不已,我想:他们写的文字为什么这么美?为什么故事这么吸引人?我那时并不懂,只是一味觉得他们文笔很好,作文也写得很不错。后来步入高年级,我才真正理解了,不是谁文笔好,而是谁花的心血大。不是他们编的故事吸引人,而是他们将自己的生活融入了进去,将内心世界展现在优美的文字上。我想,我也要用笔,用文字打造出最美的文章!于是,作家这个理想,便诞生了。

  我真的很喜欢写作,喜欢文字,喜欢笔,喜欢双手,喜欢纸。所以当曹老师问我们:“你的理想是什么?”时。我的心里猛地一亮,而照亮它的就是作家这个词。积攒多年的梦啊!我发誓要成为一名作家,用手、用笔,流露我的内心世界,让每个人读懂,翻阅。我要让每个人的捧着我写的故事、书。那是多么美好的梦啊......我喜欢看到作文上有好几个红红的五角星,我喜欢让别人听到我朗读我的作文。我坚信“好作文就是给别人展示的”我希望以后出自我手的,都是好作文,不好有一篇少了我的心血。我还要让老师写给我许多表扬的评语,那会让我倍有成就感。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我现在就要付诸行动。我要好好练文笔,每一篇作文,甚至每一个字,我都要将它升华到最高贵的境界。每一次下笔,我都要用心去构思。因为,我不能付出辛勤的汗水,却得不到丰收的喜悦。不过更重要的是语言、词汇的积累、运用,我要多看书,多读名着,还要了解各种写作方法,建立自己的写作风格与书的特点。

  文笔练好了,成绩也要提高。试想,如果你成绩很差,那是很难被编辑社录取的。我要好好学习每一科,考上一个好大学,再多进修文科。那时我就可以拥有比常人厉害的文笔,拥有各种写作手法。从小老师就说我有很强的语言驾驭能力,在这种基础上,再加上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就不愁发表作品,成为一个出色的作家了。

  我想我人生的目标已经逐渐清晰了,那就是:作家!不管我以后能否当上作家,我都会一样热爱文字!

    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峨眉山市第一小学六年级:舒蓝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