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时间都去哪儿了_800字

时间都去哪儿了_8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滴答滴答”时间就这样流逝,无声无息,无影无踪。我真想像《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可以暂停时间。我就可以干很多事。多好啊!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流逝。我不禁算了起来,我还有多少时间?几十年;那我又能干些什么呢?我不能干什么。正如朱自清先生《匆匆》一文中写道: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匆匆罢了,只有徘徊罢了……时间就像一把沙,从你手中流逝,却又那么无声无息。我确实虚度了光阴。上课时,我在乎的只有自己的那点小心思,无论是毕业考的重点,还是难点,我都不在乎。我到了第一次单元考试结果出来时才明白,我虚度了光阴,过去的成绩也如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今年春晚上有首歌让人潸然泪下。“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我听了这首歌,发现妈妈都已经热泪盈眶,再看看妈妈的眼角和额头,都已经有了皱纹。妈妈以前的照片上,她白皙的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而现在的她变成了一个为家操劳的黄脸婆。每天流连于菜市场:“这个土豆多少钱?便宜一点,两块。”每天都买我爱吃的菜。妈妈爱吃芹菜,因为因为我不能吃,她也戒掉了。爸妈真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爱我。虽然时间在流逝,但是爱却永远不会消逝。原本那个爱睡觉的老妈,为了每天监督我吃药,每天早起,我真感动。她头上的白发,是爱与时间的见证。她不会说我爱你,却用时间和精力诠释了什么是爱。

  我想除了妈妈,老师是另一个让我们感到慈母般的关怀的人。老师的桌子上永远是一大摞作业。就算批改作业疲劳至极,也不肯把时间用在休息上。我们的张老师,她经常要去看医生,却从不缺课,她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找学生谈心。而我们最经常看见的是她对时间的感叹和头顶的许多白发。

  啊,时间你都去哪儿了。我的时间,你可否停下你匆匆的脚步?

    六年级:刘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