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提高孩子注意力先找到孩子的兴趣点_450字

提高孩子注意力先找到孩子的兴趣点_450字

2014-05-12 来源:转载

  孩子上课走神,喜欢东张西望,做作业拖拖拉拉。这些都跟小孩子的注意力有关,特别是低年级的孩子,怎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呢?第一步是找到孩子的兴趣点。

  1、提高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之所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半是所作之事不能引起他的兴趣。此时我们应帮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慢慢集中注意力,再一步步转到学习上来。适合轻度注意力不集中。

  2、舒适环境:孩子的注意力还受制于周围的环境,如果孩子在做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发生一些声响或者动作,可能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如果孩子患有多动症,则反映更加强烈,可见保持孩子有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非常重要。

  3、尊重孩子:在孩子说话的时候尽量不要打断,让他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事情表达清楚,这样不但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样培养他的注意力。当孩子遇到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或者事物的时候不要打断他,让他自己独立去完成,可以避免他分心,从而提高做事的注意力。

  4、给予鼓励:人都是听觉动物,听到好听的话就会很高兴,孩子也是如此,当孩子专心的做完某件事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予一些鼓励,久而久之,他便会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只要专心把事情做好,就能得到鼓励,间接的培养了注意力。

    六年级:27658741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