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明时节_600字

明时节_6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得清明到,吹麦哨。漫天爽着小雨。两簇桃花,放肆妖娆地开。

  田埂爬满巴根草,叶尖上滑着水珠。那么小,叶和水珠都白芽儿,嫩易碎。远处一棵蓬蓬的枸杞,掬一捧新绿,叶间挂着一粒红果,固执着不肯离开枝头。一个冬天啊!真令人惊异。再远,无边无际的青苗。心野了,心也远了。如一只放飞的鸽子,转眼在天水一线。

  你久居城里,常常无言。把酒独酌。酒是另一个自己。醉里挑灯看剑。拔剑四顾。你在朦胧中感觉你是那剑的主人。醒了,没有剑。你兀然感愤!悬?风从远方来,揉荡起故乡的麦浪。麦苗拔节,长势喜人。你的皮鞋沾满了故乡潮湿的泥土。你俯下身子,于是你听到了麦子的拔节声,你看到那些麦苗节节向上,像花争相开放给你看。你闻到了青色的气息。你猛然记起,自己也曾那样青青地活过。风把山盟海誓吹成了青色的原野。你仿佛看见她的微笑,未经风霜,四周青色依旧,仍是她十八岁青涩的模样。

  你抽出一节麦穗,截断,留在嘴里一节,半寸长。那是一段嫩茎,很脆,轻轻一嚼,有股青涩的甜味。这就是麦哨。你鼓起嘴巴,瞿——,原野就荡漾,你看见她的青色的身影在你眼里荡漾。

  麦哨的声音,藏在你心里。像一枚麦芽,在你的心里张开,你的心在舒展。你记不清离开故乡多少个年头了。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依然是冬天的寒冷。你离开故乡,瘦弱的样子,像地里青青的麦。那时你随手拔节麦穗杆,瞿——,故乡吹进心里。

  日头优美地升起来。你的心是麦哨。麦哨是你的心声。麦哨在明媚的季节流落故乡。

    六年级:宋慧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