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喝中药_550字

第一次喝中药_55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慢慢地品味那一丝苦涩,生活中的另一种滋味正悄悄袭来。

  因为得了严重的感冒,所以吃药是不可避免的。我连吃了几天的西药,可感冒还是像个泡泡糖一样粘着我,无法脱离。那天我妈带我去看老中医,时间老中医两鬓斑白,板着脸,黑黑的皮肤,总是那么的严肃。

  闻着一股浓浓的药味,面对着严肃的老中医,心提到了嗓子眼,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接着,开始没完没了地发呆。

  不知不觉回到家,只见妈妈把袋子里各种各样的药放入罐子里,开始煎熬。煎好了,我双手捧着微烫的药碗,眼睛看着那黑糊糊的药汤,鼻子闻着那刺鼻的怪味,真是难以入口。妈妈看我皱着眉头,语重心长地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长痛不如短痛,你就忍者喝下去吧!”我听了,只好点头,因为第一次吃中药,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闭上眼,拧鼻子,一饮而尽。喝进中药的一刹那,我的五脏六腑好似翻了一下,我把喝下的中药一涌而出,我的样子十分恐怖,让人看了都会惊恐万状。第二天,我又要开始受苦了,我实在难以吞服下那恐怖的中药了。这次,我却没有退路了,只能顶着头皮,喝了个精光。

  过了两天,我的病情有了好转,由一开始的厌恶中药到后来变成了接受了中药的作用。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得:“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让我记忆深刻,还感受到了中间的可贵。

  这是一个简单的经历,也是一个人生的收获。

    六年级:蔡玗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