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红薯丸子_700字

红薯丸子_700字

2014-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妈妈讲:舅舅家的特色小吃之一----红薯丸子,是她们小时候的最爱,一个贪吃的我,一直流着口水嚷着要吃炸红薯丸子。

  年关将至,老爸也从外地回来了,全家团聚,老妈亲自下厨想露一手,靠捞靠捞辛苦一年的老爸。因为老妈说:小时候她也是个晃晃儿,只是新鲜好玩在红薯泥里和一下,从来没有也不知道炸红薯丸子的工序,记忆犹新地就是吃起来特甜特香。

  我帮妈妈烧了半锅开水,妈妈开始x削红心红薯的皮,洗干净,切成桔子大小的放入水中煮。由于第一次做,只能用筷子扎红薯块,来试生熟,熟了就捞起来沥汤,熟不知,妈妈切的块有大有小,不均匀,大的没有熟透,后面可费力老劲了。小块的已经被我搅碎,成了一大锅红薯粥了。

  沥出的红薯装在盆子里,我又禁不住去拍打,等到完全冷后,妈妈给我舀了一碗面粉接倒在盆里,双手黄金一刹那,变成皎白的莲藕了,乐得我使劲在盆里翻找着金黄的红薯,面粉三下两下就不见了,又是一盆原来的金黄色红薯,我一抬手,我的手粘满了红薯,想甩也甩不掉,妈妈又加了一小碗面自己下手了,哈哈。妈妈也赏到了,不好脱手,粘的不成样子,别提多搞笑了,妈妈不得不找人帮忙给小舅拔了电话求救了。

  加入适量的面粉后,真的很听话了,老妈先做了一锅汤圆大小样的丸子,我看着黄黄的与我常吃的南瓜饼一样,央求老妈给我做了几个小圆饼的样子。在沸腾的油锅里,争先恐后的上浮,由原来的淡黄色,不到一分钟就变成了金黄色,再给它们翻身,炸至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好客的妈妈,给隔壁的高姐姐端了一盘,吃过,又来卖一些回去,给家赏:”这南瓜丸子真甜,加糯米面了吗?“听舅舅说他们那里的大街小巷,一到冬天都有炸红薯丸子卖呢?

  我学了炸又甜又糯的红薯丸子啦!

    六年级:赖佳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