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开卷有益_550字

开卷有益_55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古人对读书的情有独钟。

  是啊,书籍可以让人开拓视野。当你捧起一本书时,在书中汲取到知识分享给大家,展示给大家时,你的心中会有一种特别的自豪与快乐感洋溢。

  至今还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是四年级的一次辩论会。四年级时,我们班开展了一次‘“开卷有益‘’的辩论会。辩论会上,我积极的讲述我的观点,收到了对方的认可,心里窃窃欢喜。其实,我的这些依据都是从书中收获到,而在辩论会上我可以当作辩论理由进行辩论把我的收获传递给大家,我感到十分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书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

  我国唐代伟大诗人杜甫有句名言:“读破万卷,下笔如书有神‘’一次写叙事作文,我的作文减了五分,我感到不甘心:”为什么别人可以写得好,我却不能。“回到家,我就捧起作文书,读了几篇文章,我一边读一边思考自己作文的不足,终于找出来是我描写得不够细致,我又修改了一些地方,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从那时起我明白了:在写作时,就可以学习和借鉴平日里积累的好词好句写作方法,取长补短,长此以往,便会积累丰富的知识,自然就能体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了。

  知识就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越清。我们就应该在学习中取得知识,在战斗中取得勇敢。

 

    四年级:day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