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房檐下的小燕子_800字

房檐下的小燕子_8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的早上,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房檐下的那两只幼小的燕子,正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正等着爸爸妈妈回家,给它们喂食。有显摆的哥哥手里拿着一棍子在我面前表演起了他刚从电视上学会的武松打虎的动作。一通乱舞之后,棍子不知怎么的,从哥哥的手里飞了出去,正好砸到房檐下的那个燕子窝上,我的心头一紧,紧张地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这个燕子窝,是今年春天两只燕子在我家房檐下做的窝,那几天,燕子衔来一口口泥,叼来一根根草,不几天,漂亮精巧的燕窝儿就在我家的房檐下垒成了。我知道燕子在我家做窝后非常高兴。从那以后,我天天都在房檐下抬头张望着燕子窝,看燕子飞进飞出忙碌的样子。安家之后,我发现其中一只燕子不再飞出去找吃的,而是蹲在窝里不动了。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那只燕子蹲在窝里不飞出去呢?”“那是燕妈妈在孵小燕呢。”妈妈说。果然,没过几天,燕窝里就传来了小燕啁啾的叫声,又过了几天,我看到两只小燕子把小脑袋伸出窝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的爸爸妈妈为了喂饱这两个小家伙,可忙坏了,每天飞进飞出,为小燕子找吃的。每次见到爸爸妈妈回来,这两个小家伙就伸长脖子,张大那嫩黄嫩黄的小嘴要吃的。燕子爸爸和妈妈,便把辛苦找来的虫子喂到它们的嘴里。

  可这次哥哥竟把鸟窝给捅了下来,我担心那两只还没学会飞的小燕子的安危,急忙跑鸟窝旁边一看,幸好我家的房檐不高,两只雏燕都没事,可它们被吓坏了,我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捧起小雏燕,它们在我的手中哆嗦着。我把它们放一个大盒子里,再拿来一些小米粒喂它们。然后又找来满怀愧疚的哥哥,给燕子窝做修复工作。我们先到田里挖了一些泥,把泥压扁,将燕子窝修补完整后,再拿来梯子,把燕子窝放回原位,并在窝的下边钉上一块小木板,这样窝就不会再掉下来了,最后再把小雏燕放回窝里。终于赶在雏燕的爸爸妈妈回来之前,把一切都复原了。

  傍晚雏燕的爸爸妈妈已飞回窝里,它们给小燕子喂食。看到这一幕,我非常高兴。在心里祈祷着小燕子快快长大,早日和爸爸妈妈在蓝天白云下自由自在的飞翔。

 

    广东揭阳惠来县惠城华群小学四年级:吴晓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