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探索_650字

我的探索_65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了关于死海的文章,我明白了:有些物体溶解在水里可以产生巨大的浮力,将很重的物体托起来。我十分好奇:盐可是非常普通的,每个家庭都有,那么厨房里别的调料可不可以产生同样的效果呢?

  于是,我到厨房找了三种调料,分别是,糖、小苏打、盐。

  我从橱柜里拿出4个玻璃杯,分别往里面到了相同量的淡水,再从冰箱里拿出4个鸡蛋。分别往三个杯子里加入一勺糖、一勺小苏打和一勺盐。

  实验开始了!我迅速地搅拌,让那些成分赶快溶解,先往只有淡水的杯子里放入一个鸡蛋,只见鸡蛋直接地沉了下去,再分别往糖水,小苏打水和盐水里分别放入一个鸡蛋,可是它们全部都沉了下去。我十分沮丧,就问爸爸:为什么鸡蛋还是不浮起来?

  爸爸回答:“可能是因为浓度不够吧。”

  我听了,立刻往里面在加入第二勺糖、盐还有小苏打……

  我往糖水里放了一只鸡蛋,只见鸡蛋晃了几下,立刻沉到了杯底。我刚要欢呼,没想到却被泼了冷水。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后面的你还没看呢!”于是,我在往小苏打里放了一个鸡蛋,奇迹出现了!里面的鸡蛋慢慢地浮了上来,我高兴极了,大声欢呼:“哦,太好了!”接着,我又往盐水里加了一个鸡蛋,盐水里的鸡蛋也慢慢浮了上来。我特别开心,实验成功了!

  我问爸爸:“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爸爸笑着回答:“因为它们都含有一种元素,叫钠,小苏打含有碳酸氢钠,而盐含有氯化钠,可能是含有钠的缘故,产生钠离子,所以能浮起来吧。”

  我又问:“那么是不是所有含钠的东西都能让鸡蛋浮起来吗?”爸爸摇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或许你以后长大做实验能证明。”

 

    上海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四年级:132170939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