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_600字

生命_6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只有一次。珍惜它的人,将会很美满;诚然,不珍惜它的人,只会觉得无聊、空虚。大千世界里,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都拥有上帝赐给他的礼物,只是谁会用、谁不会用罢了。

  大自然是一位温柔的老师,也是一个令人惧怕的刽子手。它在我眼前展现了一次令人敬佩而惋惜的“短剧”。

  今天,我和妈妈去爬山,路上有幸看到了一只小小的毛毛虫,它正努力地咬着一根很细很细的白丝,大概只有一根头发的五分之一那么细!使劲儿向上爬啊爬,爬啊爬……它扭着身子,越爬越快,越爬越高。可天空那张怪脸呀,真是变得比翻书还快!瞧!倾盆大雨“哗哗”落下,害得我们只能躲进路边的红色大伞之下。因为我想继续看看小虫子是如何在雨中往上爬,一边看,一边等雨停下来。可是雨愈来愈大,在豆大的雨点下,我隐约看见那小东西仍然在向上爬。只要爬到最上面,它就可以做窝了,再过几个月,说不定它就以蝴蝶的新形象在我面前展现。可是,一大滴雨水粉碎了它的蝴蝶梦,它从上面摔下来了!当我的目光透过茫茫雨丝追寻那个小小的身影时,我无法再见到它在空中悬挂着的身影……

  望着哭泣的天空,我想,如果把线的那一端比作人生的目标,那你要努力地向着目标奋斗,就像小虫子一样,不能因为风吹雨打而放弃了自己的目标!又想,连小虫子都如此努力,如此精神,我们———人类,难道不应该努力吗?比小虫子还糟糕吗?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你就努力起来吧!虽然它的能力比我们差、糟糕,但是,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去赞扬!

 

    四年级:张正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