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友情,重生于来年_1000字

友情,重生于来年_1000字

2014-05-11 来源:转载

  她们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她们家住同一个小区,读同一所小学,所以总是结伴上学。小升初,两人又考入了同一所中学。可是在那个时候,两个女孩变得有些疏离了。

  也许,两个人的轨迹太过相同,难免会形成相互排斥的状态。谁都不希望身旁有个人时刻像影子一样跟着,那样变会使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点点滴滴全都暴露无遗。就说这两个女孩吧,他们做得有些极端,初中生活是在彼此冷漠中度过的。在中考结束的那一天,他们都默默地祈祷着,在高中部千万不要再分到同一个班。

  可是,她们的祈祷并没有灵验,上天开玩笑似的又把她们分在了同一个班。未来的三年大家不得不天天见面,一个女孩想改善她们的关系,想办法让友情之火重新燃烧起来。另一个女孩也有着同样的想法。于是她们的关系渐渐好转。可是看似重归于好,其实两人一间没有了多少共同话题,那道裂痕还存在着。

  冬去秋来,三年的高中生活又到了尾声。作为一路走来、相处了近十二年的朋友,她们有很多感慨,也感到厌倦和解脱......

  她们都顺利的拿到了高效的录取通知书。两个拥有着太多共同回忆的女孩子,将要真正分离,去往不同的方向,开始不同的认识......

  她们拉着沉重的行李箱,各自踏进大学的校园。当夏末风逐渐变凉,当枝叶开始泛黄,她们心中蓦然感到酸楚与疼痛。

  一个女孩问自己:“你真的厌恶她么?”

  另一个女孩远在千里之外,也在问自己:“她有时也会想起我么?”

  党一直想摆脱的人真正离你远去的时候,你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

  大学的生活让人变得自由、散漫。有些不来上课的,有窝在寝室里玩游戏的,有深夜唱歌的,也有谈恋爱的......

  她起初觉得大学生活有些无聊、混乱,后来偶然认识了大二的学长,他很体贴、温和。女孩觉得他不错,就和他交往了。女孩的这段恋情并没有维持太久,就在他大二第一学期,学长突然跟女孩突出分手,女孩虽然不舍,当有着强烈的自尊心,所以没有坚决地挽留他。

  后来,女孩慢慢猜知道,他根本就是花花公子,到处掂花惹草。女孩十分伤心,感到很无助。这是她的手机响了。女孩摁下了绿色的接听键。

  电话那头传出来的声音,居然是那个相处了十二年的朋友!“怎么样,还听得出我的声音么,大学生活过得怎么样?还好么?”

  一听到哪熟悉的声音,他哽咽难言。

  “你怎么了?我明天没课,去找你。”对方关切地说。

  第二天,两个女孩见面后,紧紧相拥在一起。

  “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有再多的分忧我都觉得空虚。这种感觉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也是!”

  两个人买着同样的步子,挽着彼此的手臂走在大学校园的林荫道上。十二年的情分,即便蒙上许些灰尘,但温度依然如初......

  很多友情盛开的时候很美,凋零的时候很悲戚。其实,友情是可以度过凋零的危机而重生与来年的。

    六年级:金慧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