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喝水后的小秘密_550字

喝水后的小秘密_55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去表姐家玩,表姐正在画画。走进去一看,啊,表姐画的是一幅,《蜻蜓点水》的画,尤其是蜻蜓的那对翅膀,更是栩栩如生,把蜻蜓点水时的那一幕情景表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好像真的一样。

  看着看着,爱问问题的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就问表姐:“蜻蜓为什么要点水?它是在做什么?是喝水?是觅食?是嬉戏?还是另有原因?”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喝水嘛!”表姐脱口而出。真的是为了喝水吗?我想来想去,总觉得表姐的回答不准确。于是,我带着疑问,上网查找相关资料。

  答案有了!蜻蜓点水原来是受精卵。

  雄体用腹部末端的抱握器握住雌体的头或前胸,通过它的动作诱引雌体将其腹部前弯,接触到雄体腹部基部的交尾器。交配时多降落地面,但亦可在空中进行。交配时间数秒至数小时。交配后雌体立即产卵,或经数小时、数天後产卵。

  蜻蜓点水就是蜻蜓产卵,卵直接产入水中,或产于水草上。卵孵化出来的稚虫,称为水虿。水虿常伸出勾状带爪钩的下唇,捕捉水中小动物为生。水虿是游泳专家,它采用的是喷射式的,只要腹部一压缩,水就往后喷,身体自然向前冲,速度极快。以直肠气管鳃呼吸。水虿长大了,爬上突出水面的树枝或石头,就羽化成一只犹如空中飞龙的蜻蜓成虫了。

  想不到蜻蜓点水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嗬,今天的收获还真不小哩!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凡是只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就会发现大自然的许多奥秘,也会为你带来无穷的乐趣。

    五年级:徐巧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