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_800字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_8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一生的愿望有很多,但直到长大了,才明白自己真正的追求。我虽然才上小学,但心里一直都有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那就是——让自己的小说在少女杂志上发表!

  初次萌生这样的想法,是三年级时,第一次从朋友手中接过那本“意林小小姐”杂志,里面梦幻甜美的故事立刻吸引了我,我沉醉在其中,羡慕那些写出这种小说的人。当时,我大胆地想:要是我,一定也能写出令人喜爱的小说,并在刊物上发表!于是,我默默记下了这本杂志的投稿邮箱。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着手与小说的创作,一有空就执起笔来,废寝忘食地在本子上写着,当我第一次完成一部小说,那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我满怀期待地通过电子邮箱把小说寄过去,当时,我坚信自己的小说一定会被录用,可就在我沉浸在发表小说的白日梦里无法自拔时,我收到的,是无情的退稿信。“不!怎么可能?我写的那么好!”我吼叫着,胡乱发着脾气。就在我把那写小说的本子摔了一遍又一遍后,我恍然大悟般停住,低声呢喃道:“那些人一定都是靠关系才刊登的!一定是的……”

  经历退稿打击,我便也不再写小说。我把当初那本小本子扔入书柜深处,又开始平淡的生活,这一切在今年新年时终止。

  今年过年时,父母让我自己整理房间,无意中,我又发现了当初的本子,仔细地翻看,才笑了笑,自嘲道:“这小说写的是真烂啊!”题材老旧、文笔不好、没有情感,这又怎能叫做小说呢?我想起自己曾经的无知,突然惭愧不已。我灵光一现,摊开本子,坐到书桌前,开始了新的创作。

  现在,我已经写了三篇短篇小说和一篇还未完成的短幅作品。对了,还有一篇只写了一半就被我扔进了垃圾桶,因为当时我实在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写,我便觉得:写作时磕磕碰碰的小说不是好作品。所以,它便安静地“退休”了。当然,我的小说依旧没有刊登,不过,现在的我,字典里已没有了“放弃”这两个字!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写出一篇好的小说,发不发表已无所谓,重要的还是投入其中!

    五年级:匡悦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