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粒粒皆辛苦_650字

粒粒皆辛苦_65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诗人李绅曾说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啊,米饭是农民伯伯用自己的心血中不来的,它从绿油油的小苗经过多种工序才形成如今的米饭,它是多么地珍贵哪!可是,孩童时期的我却经常因为米饭而和大人顶嘴。

  我在吃饭时总会掉几粒米饭。那时候,奶奶见了总会打趣儿说:“你这是在晒米粒哪!”然后就开始唠叨说:“米粒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农民要经过下地、播种、施肥等好几道工序,才换来着碗香喷喷的米饭。想当年,奶奶小的时候,可没你们吃得好啊!有时候还吃过树皮、面糠啊,可苦咯……”只要一听到这种唠叨声,我都会放下碗,嘟起嘴,不吃饭了,换来的却是大人们的阵阵叹息声……

  长大了,亲眼看着大人们下田去种秧苗,大火球一样的太阳照耀着他们,汗水顺着脸庞滴下,都来不及去擦,几天下来,整个人都黑了一大圈。可是,我自己这么大了却帮不上什么忙,眼角渐渐湿润了。这时候,我从心底里默默发誓: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浪费粮食啦,一定好好听大人的话。

  后来,又听了《一粒米》的莲花落后,我对米粒不禁多了几分敬佩之情,一粒小小的米,竟然可以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从心底里惊呼着。

  长辈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诫我们这些小辈要珍惜粮食,别轻易浪费。

  粒粒皆辛苦哪!粮食都是用心血换来的,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它,那怎么对得起农民伯伯们呢?

    五年级:枯叶蝶之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