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崇拜的人_800字

我崇拜的人_8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认识她是在报纸上,那时她已经不在世上了,第二天的报纸人怎么就没了呢?听我娓娓道来。只是我第一次为一篇新闻报道而哭,我几乎一直哭着从头读到尾。

  她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已经69岁了。每逢刮风下雨,她都拉着村里的孩子到她家吃饭,以前孩子们都笑着说:“外婆经常给我们做鸡蛋捞面条,有时候还给我们做米饭炒菜。外婆的饭做得很香,比学校的饭好吃多了。”她是一位同学的外婆,同学们都叫她外婆。她叫柴小女,是一位伟大的奶奶。

  8月12日下午4点左右,程浩杰陪着奶奶到河边洗衣服,衣服快要洗完时,从下游走过来三女一男四个本村外组的学生,他们来到奶奶洗衣处附近后,跳进水里开始清洗塑料袋。其中一个女孩程浩杰认识,叫庞占英,和他在一所学校上学。不一会儿,突然听到一声“救命”,程浩杰扭头一看,庞占英已滑入深水中,只露着头部在外边,其他两个女孩忙着过去拉,也一下子被激流淹没。站在岸边的男孩慌忙呼喊并下去拽,也很快掉入深水中。

  奶奶第一个把庞占英推到浅水处,接着,奶奶又拉上来另一个女孩。奶奶看见程浩杰跳进水里救人,便大声对他说:“危险,快回村子里喊人!”程浩杰急忙跑回村里,叫来了大人吕培、程建军、程富光和刘磊,他们一边打手机报警,一边拿根长竹竿,飞快往河边跑。

  “我们赶到时,只见一个男孩和两个女孩在河边地上躺着,可就是不见柴小女和另一个落水女孩。”程建军说。

  当过兵的吕培拿着一根竹竿,慢慢进入深水区,然后一口气潜入水下。很快就拉出一个人,大家一看,正是柴小女老人,但此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

  年近七旬的老人,她本该安享晚年。但在这个夏末,她瞬间做出选择,用纤弱的双手托起了3条生命,成就了人间的至美至善、至情至爱,成为我们心中的“最美奶奶”。

  曾几何时,我们总在感叹人心不古、世风日下,抱怨道德滑坡、物欲横流。“最美奶奶”的出现,让人们发现,一旦在危急时刻,人内心深处的真善美就会自然流露。她的义举,也让我们反思,什么才是真正的财富,什么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五年级:王成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