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悠悠慈母心_900字

悠悠慈母心_9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

  您好!

  人间有太多的真情,友情、爱情、亲情……但在我心中只有您对我的亲情是最无私的,最体贴的,最终身受益的,最刻骨铭心的……

  记得那是一个旭日初升的早晨,您与我肩并着肩走在上学的路上,途经千佛寺的陡坡时,您总是轻声细语地叮嘱我:“炫儿,走妈妈的右边。”我心中虽有疑问,但也总是顺从地按妈妈的要求去做。但今天,我被清晨清脆的鸟叫声所吸引,不由自主地走到了路中间,这时,耳边又传来了熟悉的话语:“宝贝,忘了妈妈说的话了吗?快,来妈妈的身边。”话音未落,一双大手已把我拽到路边。美妙的心情,被您突如其来的举动破坏了,鸟叫声戛然而止,我的火气直往上冒,声音也不由地提高了八度:“妈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我走路你也管?”“孩子,你没发觉我们身后总会有些车子悄无声息地冲下来吗?汽车无眼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注意安全从小事做起。”您的嘴角依旧是那平静的笑容。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妈妈用心良苦,您是用您的身体保护着我,您一直在为我保驾护航。

  您的爱就是这样默默地围绕着我,此时,我的心头不禁涌现出这样一幕幕的情景:

  当我灯下苦读时,母爱是浓浓的奶香;

  当我取得成绩时,母爱是甜甜的笑意;

  当我身体不适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

  当我沉迷网络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

  母爱,人类赋予她太多的诠释,也给予她太多的内涵。但我认为母爱更像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

  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放学晚归的我走在黑咕隆咚的路上,周围伸手不见五指,我心里直打鼓,不由得想起故事中的妖魔鬼怪,一根根头发悄悄地立了起来,,脚步也渐渐地慢了下来。这时,您的声音又在我的耳畔响起:“走好啊!看路,勇敢向前走!”您的话语给了我勇气,让我不再害怕;您的话语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眼睛,指明我前进的道路。

  在生活中,类似这样的经历不可计数,是您的一句句引导,开启了我的思维;是您的一个个眼神,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是您的一个个举动,给了我无限的力量;是您一次次的鼓励给了我自信。母爱,一个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她没有史诗的撼人心魄,也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但她却是绵长悠远的。

    六年级:闫炫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