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后宫的女子_1200字

后宫的女子_12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后宫的女子,各有各的时代。

  属于她的美好时代已经过去,秋风萧瑟,独自立于西风中已经很久了,凉意浸遍了全身。此身,就像长信宫前的落叶,从风中飘坠,已经不复明艳于枝头了。

  她想起了那一天。

  那时候,她很年轻,正是二八芳华。

  那年春天,汉宫的桃花灼灼地开了,她是一名宫女少使,长日无聊,她命宫女在阶前架起一把琴,自己端坐琴前,伸出纤纤素手,调弦正音,轻捻慢拢,乐音若空谷涧流,悠悠地飘远,漫萦于汉宫的上空。

  那时候,汉成帝正在烦闷,听见这悦耳的琴声,不由精神一振,只觉得心田里,一股清泉缓缓地注入,把他带入了曼妙清幽的世界,那里没有烦人的朝事,只有清风流水蓝天,让他目清神明。是谁,弹得这样一首清曲?

  他踏着琴声一路寻去,眼前的人儿令他眼前一亮,清丽脱俗,飘逸若仙。

  他对她伸出了手,从未有过的温柔,仿佛是怕她真的是仙子临凡,自己一个不小心,她就会随时飞走似的。而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会遇到成帝,惊慌失措。她受惊的样子是那样的惹人怜爱,她惶惶然把自己的手伸给了成帝。成帝的手心里,是刚刚好的温暖。

  自那以后,汉成帝对她甚是宠爱,并将她封为婕妤,于是她的本名就被逐渐淡忘了,她成了班婕妤。

  一次,汉成帝驾着辇车出现在她的面前,向她伸出手,想让她同辇而行。

  这是连皇后都不曾拥有过的荣誉。因为辇车,历来是皇帝一人的专属。

  可面对这样的殊荣,她却正色拒绝了。她说:“古代的圣贤之君,都有名臣在侧;只有末世之主,才有宠幸的妃子在座。”她知书达理,恪守道德,她的贤惠更赢得了汉宫上下的敬佩。

  可是,当赵飞燕姐妹来到汉成帝的身边,属于她的时代就消失了。无论她是如何才华横溢,但是仍比不过倾城倾国的赵飞燕。

  原来繁华和寂寞只有一步之遥,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繁华的尽头。

  聪明如班婕妤,她早就看透了这一切,该放手时就放手,转身之后给自己一个心清如水的世界,宫廷中没有永远的赢家,但可以做一个聪明的失败者,放自己一马,安于得失。

  她向汉成帝申请离开他,让她去长信宫侍奉太后。汉成帝允许了。

  长信宫里异常的冷,又是一年秋风起时。曾几何时,成帝在秋风里,拿着衣衫到处找她,为她添件衣服,陪她在秋风里看鸿雁。

  如今秋风又起,汉成帝却再也不会想到她。她手握着一把团扇,形影相吊,悲不自胜。如今她就不正似手中的团扇么?夏天里扇来凉风,到秋天就被无情地抛弃了。

  再后来,她在长信宫中听到了汉成帝的死讯。

  她去为他守陵,陪在他的坟旁终老。

  再后来,王昌龄写下了《长信秋词》,纳兰容若写下了《木兰词》。

  如果人生都能够像初见时那样美好,又怎么会有班婕妤在秋风中对着团扇悲歌?

  初见时,他对她伸出了手,把她的手握在了掌心。她以为,他在中途不会松手,可是比翼连枝、白头偕老,终成一梦。梦醒来,是满世界的寂寞。

  谁是谁的永远?谁念谁的伤痛?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六年级:宋慧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