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的梦中国梦_12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1200字

2014-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渴望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在“中国梦”中寄托着13亿中国人的夙愿!

  梦想是什么?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鸭,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杆像高梁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出一串串……

  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告诉我——我要从小树立理想,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小时候,我并不知道梦想是什么,但现在我知道了,梦想就是自己心里所想的一件美好的愿望。我也在向自己的梦想前进!我的梦想是能够当一名杰出的服装设计师。小时候,妈妈有时买的杂志,我看见那封面上模特穿的漂亮的服装,满心的羡慕。那时我便模仿画起来,可是妈妈看见我模仿的不禁笑了,说:“你看你画的,腰身,腰身不对;比例,比例不对。再看看人家画的,不知比你好多少倍!”第一次画就遭到打击,我有些失落。一天我经过书店看见一本名叫——《飒漫画绘画教程》,我二话不说买了下来。回到家,仔细阅读,渐渐掌握了一些技巧,就去尝试设计服装(虽然不怎么好看)。一星期后,我把设计稿给妈妈看,妈妈点点头,说:“比上次好多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喜欢服装设计师,可能是因为服装设计师能设计出许许多多新颍别致、时尚高端的服装吧!有人说:设计师像拥有马良一样的神笔,把自己所想的一切都栩栩如生地表现出来;也有人说:设计师就像神仙下凡,用神力把心里想的东西在纸上展示出来。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要向我的“中国梦”前进。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也没有严密的思维,但是我仍不放弃,会努力奋斗;尽管这个梦想现在距我很遥远,但我不会放弃追求!虽然在向梦想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挫折与困难,但是我依就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过地狱般地训练,才能离梦想越来越近;只有坚持不懈地加油努力,才能成功!才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现在,经过我地努力,我已经设计得越来越好,这让我很开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拥有一个“少年梦”,国家便拥有一个“富强梦”!少年儿童预示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邓小平指出:要特别教育儿童一定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做一个“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一代中国人!同学们,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有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更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坚持!同学们,诗人流沙河曾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是啊!美好的路线图已经绘就开始,同学们,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里。今天,中国的发展、繁荣和富强,正越来越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民族复兴的美好前景。让我们放飞梦想,立下誓言——“中国梦”,我们圆!

  同学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一定能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中实现!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成现实!同学们,让我们的“中国梦”变成现实吧!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丰沛!

 

    五年级:高艺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