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懂得知恩图报—读《伊索寓言》有感_500字

懂得知恩图报—读《伊索寓言》有感_500字

2014-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里,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虽然这本书中的故事都是一则则短短的小故事,但是每一则故事都有自己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其中,《农夫与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在一个寒冷的冬季里,一位农夫发现一条蛇因为太冷,冻僵了,很可怜它,便把蛇放在自己的怀里,想让蛇苏醒。过了好一阵,农夫感觉蛇开始动了。蛇感到温暖后,便苏醒过来,又恢复了它原来的本性,就咬了它的恩人农夫一口,使农夫受到了致命的伤害。农夫疼极了,又将它掐死。蛇毒进入农夫的身体里面,不久也就死去了。

  农夫是一位善良的人,他原本知道蛇会咬人,可是却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把蛇救活。可是蛇却忘恩负义,不但没有感谢把它救活的农夫,反而咬了农夫一口。最终蛇也没有什么好的下场,被农夫活活的掐死了。

  读了这则寓言,我突然想起了爸爸妈妈为我们所做的事情。有时候,爸爸妈妈因为想让我们保护好眼睛,而不让我们长时间的看电视,玩电脑和手机。可是我们却没有听劝,还在在那边开心的玩。有时,还会不经意的和爸爸妈妈顶嘴。到最后,我们带上了眼镜,才知道爸爸妈妈当初的劝是为了我们好。

  所以,我们要懂得知恩图报,不要像蛇一样,当别人去帮助你和提醒你的时候,不听劝,还要去恩将仇报。

    五年级:夏王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