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青春雷锋观后感_700字

青春雷锋观后感_700字

2014-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5月7日,我看了《青春雷锋》这部电影,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雷锋叔叔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继死去,只有他一人孤苦伶仃。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的关怀下逐渐长大。长大以后,他用一番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衣服穿破了,就补好了再穿,穿的袜子更是补了又补,却将自己积攒的100元钱毫不犹犹豫地捐给了灾区人民;在部队里,日常用品他也少领,说自己够用就行了;别人买汽水喝,他就喝白开水。与雷锋叔叔相比,我实在惭愧。衣服破了个小洞,丢掉;鞋子旧了,扔掉;书包脏了,换掉。想想爸爸妈妈挣钱也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向雷锋叔叔那样,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敢当人民的勤务员。他用自己微博的津贴,给丢失钱的大嫂买火车票;春节期间,他义务打扫候车室,给旅客倒开水;他冒雨送老人和小孩回家……真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这种助人为乐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叔叔停车休息时,就坐在驾驶室里学习;去看电影,趁放映前短短的几分钟看书……他总是争分夺秒学习。他说,一块很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这就是他的“钉子精神”。想想我的过去,有时想看电视,就把作业拖得很晚才完成;有时作业多了点,就不练钢琴;有时想打游戏,弄得很晚才睡觉。看完《青春雷锋》这部电影,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五年级:蒲晓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