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学洗碗_500字

第一次学洗碗_500字

2014-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学了《瑞恩的愿望》这课后,老师就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攒钱。放学回家后,我就跟妈妈说:“妈妈,你今天晚上不用洗碗,我来洗。”妈妈听了很惊讶地说:“你来洗,我没听错吧?”我肯定对妈妈说:“当然没有”。

  于是我先把作业写完。吃过晚饭后,我就按照妈妈教我的:一开始把碗碟收来叠好,用抹布先擦完桌子,然后在水槽里放满水,再挤几滴洗洁精放在水里,然后用抹布擦洗碗的边缘。这样来回洗几次,一个干净的碗就出来了。我就按这样洗,把碗全洗了一整遍,然后再用水清洗一遍。我以为搞定了,就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我洗好了。”妈妈走来一看,随便拿起一只碗,摸到碗上面还滑滑的,问我洗了几次。我说:“已洗了两遍了。”然后妈妈笑着说:“这样是不行的,还要再冲洗一遍,并用干净的抹布擦干,碗上面还残留着洗洁精,不冲洗干净,吃到肚子里可会中毒的。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心想:想不到洗碗这样的小事情,原来也有这么多的学问。

  最后,我再次用清水冲洗了一遍,再用抹布擦干碗,小心翼翼地把碗筷放进了碗柜里。

  经过这次做家务,我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是那么容易,须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件,才会成就将来的大事。

 

    五年级:董瑞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