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关爱生命,关注人防_750字

关爱生命,关注人防_75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猫有九条命。这个想法是非常美好的,但是,任何生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人也一样。人的生命是很宝贵的,它满满地装载了我们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但是,人的生命也很脆弱,生活中,因为一时疏忽而失去了生命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看着这一件件事情,我恍然大悟,生命何其珍贵,关爱生命、注意安全才是平平安安生活下去唯一的路。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假期带给我们欢乐的同时,也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永恒的伤痛。五月一日的时候,黄石一辆大巴车载着乘客去麻城的龟峰山赏杜鹃花。这本是一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好事,可是大巴在龟峰山风景区下山索道两公里处不幸侧翻,造成了4人重伤,2人死亡的惨剧。当时,我很震撼,一年前我也去过那里,下山时还在感叹这么陡的路车会不会翻。那时是用一种闲聊的口吻和朋友讨论的,没想到一年后的现在,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了——其实危险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我吓出一身冷汗,同时也庆幸,还好去年的时候,我平安地回家了。

  前一段时间,学校里也发生了一件让老师同学们都很后怕的事情。一个同学不小心从教学楼上摔了下来,幸好是只摔了轻伤。那一天,整个学校都沸腾了,大家怎么都没想到,关乎生命安全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为此,学校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防范,看着课间时在走廊上巡逻的老师和值日生,我深深感觉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是多么重要。

  我们热爱生命,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正是因为生命如此宝贵、美丽,我们才要学会珍惜,学会时时刻刻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关注安全,我们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遵守各种纪律,不伤害他人也不伤害自己。

  关爱生命,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漠视自己的生命,践踏别人的生命是很可悲可恨的。我们要多多关注生命健康,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人与人之间,是用关爱连接起来的,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初一:失他诗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