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春风拂兮_750字

春风拂兮_75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次从梦中醒来时,窗外的一切都已经与往日不同了。似乎,天更蓝了些,空气更清澈了些,香樟树更有生机了些……风拨动花草树叶的簇簇声也更加动听了些。

  天刚亮,远处还弥漫着缕缕轻柔的晨雾。远山迷蒙,空里流霜,朝日璀璨。一丝轻风从面旁拂过,是柔和的,是凉爽的。透彻心扉的春风为我带来许许惬意和舒坦,以及心中难来的舒畅。

  春风滋润着每一个角落,众生因她而焕发生机。新芽、垂柳、桃李、飞鸟……无不从中流溢出浓厚的生气。在万物由新的春天,总觉得有了春风才有了“春天”的意义。

  试想,若于春风蓬发之时,至桃花梨花缤纷曼舞之地,携一卷诗文,默然品读,你可深深地从中感到春风之温暖,之细腻,之美好。此情此景,心中浮躁的杂念骤然消失。并带来一时短暂而又美好的安恬。

  有谁和我一样喜欢这春风?

  李白,他一定喜欢春风。他的诗篇和春风一样浪漫,他的一生也有如春风那样潇洒;一袭宽袍白衫,乘云沐彩霞,游尽天下山河,长歌绘人间,斗酒诗百篇。大概,他时常寻个乡村僻野,端坐静思,为自己想象出一片竹林,一院黄菊,再吟咏一句不为人知的千古绝句。继而就地躺下,对山望水,春风抚衣,悠然自得!若是庄子,说不定会幻化成蝶。

  兰花,应该也喜欢春天吧。它总是在春天绽放。与春天相协调的淡雅清香就跟着那春风四处飘散,人闻之,尽是陶醉。纯朴的花色与淡淡的清香一样,他们一同显现了兰花本身的高尚与纯洁。

  我想,母亲也是钟情于春风的,她拥有如同春风恩泽大地一般的壮举。从小到大,我无时不刻不在她对我的爱中度过。母亲有着春风似的品质,温暖,亲切。

  谁不爱慕春风呢?

  谁不爱慕这天地间最纯净的声音呢?

  春风的品质正是这样,浪漫、潇洒、高尚、纯洁、亲切、温暖……

  但是,同时拥有这些品质的最美的春风不是时时都能感受到,可就算只有一瞬,不也人生中最大的幸运吗?

 

    初一:燕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