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因课堂而自信_1000字

我因课堂而自信_10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课堂因我而精彩,我因课堂而自信!”

  从踏进初中大门的那一天起,我就想到了会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会见到陌生的同学和老师。然而,我没想到的是,还会接触一种新的教学模式—高效课堂。

  高效课堂,顾名思义是指教学的效率可以达到相当高的课堂。我怀着对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好奇,上了第一节课,在第一节课上,老师就对我们说,我们小学时的观念是有偏差的,课堂并不是老师展示的舞台,而是学生的天地。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也曾说过,学校不是领导的,也不是校长的,而是我们同学自己的。是的!我们的课堂由我们主宰!而高效课堂也正按照这样的方向培育着我们。

  导学案是高效课堂上不可缺少的,导学案可以分为五个主要部分,分别是“学习目标”“预习案”“探究案”“当堂检测”以及“训练案”。

  我们从“学习目标”上可以明白这一课自己要掌握什么?学完一课就可以对照“学习目标”看看自己这一课学得怎么样?从而进行课后反思。

  “预习案”是通过自主学习完成问题,从而检验自主学习能力。

  “探究案”是通过组内讨论完成问题,b层说、a层补充、c层记录。讨论完毕后由同学展示、点评,最终由老师进行补充完善。

  “当堂检测”是在课堂的最后阶段进行的,在课堂上检验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训练案”则是在课后巩固我们对知识的掌握。

  这样细致的教育方案使我学会了多思善想,使我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这是从个人的角度来评判的。

  从对群体的影响来看,也是巨大的。刚升入初中时,可能大家都不适应自主学习,所以自习课上难免乱糟糟的,不是这两个同学在讨论,就是哪个同学在请教别人,都不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但根据时间的推移,通过高效课堂的教学方式,自习课上再没有出现叽叽喳喳的现象,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遇到难题时,也只是拿着笔在草稿纸上写着自己的“思路”。这时,教室里真的可以用“鸦雀无声”这个词语形容了。在课堂上也可以处处发现高效课堂对同学们的影响。不知从何时起,上课老师提问时的静,已然变成了“闹”。时常可以看到同学们踊跃发言的身影,和没叫回答问题的同学神情的失落。由此可见,高效课堂的自主学习对于群体的影响的确是巨大的。用同学们踊跃发言的身影和以前的“静”来比较时,使我不由的想起了一句话“课堂因我而精彩,我因课堂而自信。”不正是这的缩影吗?正是这种高效课堂模式,才使今年高考时,泾干中学录取的学生中,我校的学生就占了大约百分之三十几,这是我们的骄傲;一名作为姚家巷中学学生的骄傲。

  我决定:今日,我为姚家巷中学而骄傲!明日,定要让姚家巷中学为我而自豪!只因,老师所说的“课堂因我而精彩,我因课堂而自信”。

 

    初一:胡雨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