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有感_1500字

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有感_15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国家——中国,茫茫大海,是她广阔的胸怀;巍巍长城是她坚强的脊梁;滔滔黄河,是她奔腾的血液;青藏高原,是她刚硬的臂膀……这片土地幅员辽阔,土地肥沃,气候温润,雨量充沛,资源丰富,勤劳、智慧、勇敢的中国人民,创造了无比辉煌的成绩,谱写了光辉灿烂的历史篇章。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来,中华民族所创造的灿烂文明博大精深,以辉煌的成就屹立于人类文明之巅。中华文明既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我国各族人民世世代代艰苦奋斗的结晶,也是凝聚我国各个民族并促使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无形力量。这是非常宝贵的历史遗产,我们理所当然要珍视它,保护它,继承它,压在新的时代里把它发扬光大。在这五千年里,中华文明还孕育了万千璀璨耀眼的艺术瑰宝,它们都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主的骄傲。可不少的文物在古代被别的国家或是焚烧,或是掠夺,原本是中国的珍贵文物现今却都流失在国外,有的还在拍卖会上有高价卖出,这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耻辱,或许是因为当时的政府软弱无能造成的,或许是因为当时的人们还没有太明显的保护文物的意识,不管是哪种原因,这样的事情,我们绝对不能让她们在一次发生,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的富强。

  今天的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并取得了许多瞩目的成就: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近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上也取得了不少瞩目的成就,2009年,科学家周琪和高绍荣等人首次利用诱导多功能干细胞克隆出活体实验鼠,从而证实ips细胞与胚胎干细胞一样具有全能性,为克隆成年哺乳动物开辟了道路。在这一领域的竞争中,中国处于世界前列。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篇,它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家乡的美。

  大自然似乎偏爱中国,造就了数不尽的名山胜水、奇峰异洞、流泉飞瀑、阳光海滩、森林草原。让它成为了一块风水宝地。中国的自然景色可以说是一步一景,而且绝不重复。

  中国美丽的景色不计其数: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贵州织金洞,青海湖,海南亚龙湾,诺尔盖,雅鲁藏布大峡谷,呼伦贝尔大草原,藏布巴东瀑布群,天山雪岭云杉林,九寨沟……

  在这些景色中,我最喜欢藏布巴东瀑布群,虽然我没有亲眼看过那些瀑布飞流直下的样子,但一看到那些图片,我便情不自禁你的爱上了这个地方,藏布巴东瀑布群实际分为两个瀑布群分别高35米和33米,前者宽仅35米,为雅鲁藏布大峡谷中最大的河床瀑布。在这么短的范围内,在大江干流上形成多级大瀑布,这在中国是首次发现,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藏布巴东瀑布群还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瀑布之首。

  虽然我最喜欢藏布巴东瀑布群但其它的地方也不比它差,呼伦贝尔大草原有着一望无垠的绿草,青海湖有着美丽清澈的湖水,贵州织金洞里五彩斑斓交相辉映……

  大自然偏爱中国,而中国以前的人也建造了不少着名建筑,长城、颐和园、乐山大佛、布达拉宫、故宫、永乐宫、赵州桥、黄鹤楼……

  这所有的一切,美丽,壮观,宏伟,独一无二。他们都是我们老祖宗智慧的结晶,这些建筑在世界都是屈指可数。

  颐和园风景美丽、自然;赵州桥设计精美,做工精细,被公认为天下第一桥;永乐宫规模宏大,在它的墙壁上布满了做工精细的壁画……

  中国很美丽,大自然给予了中国美丽的景色,祖先建造了着明,精美的建筑物,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理所应当的要保护他们,不让它们受到破坏。

  可是,我们保护好了人文景观却忽略了自然景观,有很多时候,我们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等事情,看似佷简单可却给自然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美丽的景色是属于我们的,也是属于我们的子孙后代的,我真切的希望今天所能真正的看到,体会到的美景,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亲眼看到,而不是从资料里的文字中体会到。

  保护自然环境,这是对美丽中国最好的呵护。守住祖先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园,守住蓝天白云,守住青山秀水,让自然的美丽永远的在中国的大地上保存下去。

 

    六年级:水晶钢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