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白色污染_900字

白色污染_9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她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她所拥有的一切: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流;茵茵的绿草;魁梧的树木;珍贵的能源;无忧无虑的动物……

  这一切都显得整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可是,我们人类却不好好珍惜:大量的开采能量资源,是地球能量枯竭;随意乱扔垃圾,使我们的生态环境变得不堪一击;工厂的废水直接排放的河流里,让整条河臭气熏天;大量的砍伐树木,让泥石流泛滥;捕杀大量的动物,使大自然的生物链遭到破坏,为了保护它们,不得不让他们失去自由……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件件桩桩都危害着地球的健康。

  在这其中,“白色污染”最为猖獗。

  塑料不易降解,影响环境的美观,所含成分有潜在危害,因塑料用做包装材料多为白色,所以被称为“白色污染”。

  废旧塑料包装物进入环境后,由于其很难降解,造成长期的、深层次的生态环境问题。首先,废旧塑料包装物混在土壤中,影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会导致农作物减产;第二,抛弃在陆地或水体中的废旧塑料包装物,被动物当作食物吞入,导致动物死亡(在动物园、牧区和海洋中,此类情况已屡见不鲜);第三,混入生活垃圾中的废旧塑料包装物很难处理:填埋处理将会长期占用土地,混有塑料的生活垃圾不适用于堆肥处理,分拣出来的废塑料也因无法保证质量而很难回收利用。

  其次,“白色污染”在城市、旅游区、水体和道路旁散落的废旧塑料包装物也给人们的视觉带来了不良刺激,影响城市、风景点的整体美感,破坏市容、景观,因此造成了“视觉污染”。

  不仅如此,“白色污染”对我们人类也存在着隐患:

  第一、火灾隐患。白色垃圾几乎都是可燃物,在天然堆放过程中会产生甲烷等可燃气,遇明火或自燃易引起的火灾事故不断发生,时常造成重大损失。

  第二、白色垃圾可能成为有害生物的巢穴,它们能为老鼠、鸟类及蚊蝇提供食物、栖息和繁殖的场所,而其中的残留物也常常是传染疾病的根源。

  第三、由于塑料膜密度小、体积大,它能很快填满场地,降低填埋场地处理垃圾的能力;而且,填埋后的场地由于地基松软,垃圾中的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很容易渗入地下,污染地下水,危及周围环境。

  不过,相关政府已经对“白色垃圾”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是不管怎样,身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要保护环境,为地球的环境做出贡献。

    六年级:水晶钢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