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放下?成长_1000字

放下?成长_10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即将过年,家里迎来了一年365天当中最艰辛最痛苦的——大扫除。这次的大扫除可非同一般:平时家里常常被忽略了的死角成了我们的首要目标。为了不让咱比金窝银窝都要赞的“狗窝”变成“鸡窝”,悲催的我——被老妈拉去干活了。

  今天的任务是清理梳妆台里坏掉与没用了的发饰。打开那些抽屉:什么断了的发带、皮筋,散了架的小夹子……还真是有很多要扔的东西呢,占了那么多的位置。于是乎,我和老妈卷起袖子——开工了!

  随着手里的动作越来越快,抽屉里的东西渐渐变少了,垃圾桶渐渐满了……

  “老妈,还有这么多东西,咋办呐?”我问。

  “要不——你自己把不想要的东西扔掉吧,反正这些夹子都是你的。OK,这儿就交给你了,我的事情还多着呢。”说罢,待我反应过来时,只留下了一个愈来愈远的背影……

  我望向那些五颜六色的小发饰,他们依然像从前一样漂亮。只是在经过岁月如细雨般的渐渐冲刷之后,已有些华而不实了。那些原本干净的缝隙现已堆满了灰尘,原本亮晶晶的,闪着清澈光芒的小钻石,已变得浑浊不堪了。原本结结实实粘着的夹子,现在已经摇摇晃晃了。扔掉吗?它们毕竟与我是有感情的。扔掉吧,再买新的不就行了?扔,还是不扔呢……

  心,有些烦闷。我懊丧的抓抓刘海,平日里做事干脆利落的我跑去哪里了?这道选择题,怎会如此的复杂?想着想着,我的手却没停下,不知不觉就选完了。

  把袋子摊开,里面全是些可爱的小猫、小兔、蝴蝶结夹子,一律都镶嵌着粉色的小钻石。看到这些,我哑然失笑。原来以前的我,是这么喜欢粉红色呀。记忆中,一个满头小辫子、小夹子的小女孩,嘴角荡漾着天真、可爱的笑容,如同她的心一般。她咯咯地笑着,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空灵的嗓音如银铃般清脆。

  又一个不知不觉,我拎着袋子来到了家门口。外面同样堆满了大扫除即将扔掉的垃圾。许久,我想是悟出了什么真理般,眼里霎时清明。慢慢地,像蜕下了一层厚重的皮,把它们放在众多垃圾袋的旁边,成了其中一员。小女孩不见了,小夹子也不见了。这一切,物是人非。

  那一瞬,我似乎觉得,我长大了。只是,心头空空的,像丢失了什么。脑海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将再也找不回它。但我不后悔。将门关上,沉重的声音,饱含着留恋与决绝。

  木制的地板上,掉落了一颗钻石,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恍若群星闪耀——

  是心,在踉踉跄跄。

 

    六年级:杨木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