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终于学会了坚强_800字

我终于学会了坚强_800字

2014-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说,坚强是一棵四季常青的松,那么浇灌松的,就一定是倾盆而下的雨;如果说,坚强是一朵美丽的玫瑰,那么衬托玫瑰的,一定是带了刺的茎;如果说,坚强是一棵草,那么照耀小草的,一定是一轮永不落下的太阳;如果说,坚强是彩虹,那么在它之前,一定有过暴风。

  不断的成长,真的可以让人领悟到很多。以前软弱无能的芽苗,会在一次又一次的风雨中,长成参天大树。

  刚刚升入四年级时,我就感觉到过恐慌。果然,上第一节课时就慢了一拍——回答慢了一拍、思考慢了一拍、作业速度慢了一拍……第一次数学考试,做得也一样没有那么得心应手。报分数了,自然地惶恐不安。“50号,87分。”拿到试卷,鼻子一酸,眼泪不听话地掉了下来。我不停地擦,不哭,不哭!可眼泪还是像线一样往下掉,丝毫没有听主人的话的意思。为了不破坏在同学面前“女汉子”的形象,我赶紧把头埋下看书,其实还在抽泣。

  那时候,看着满眼的100分、99,我就想:为什么同学们学得都是那么轻松自在,而我不能?为什么他们能在光明中生存而,我只是一只黑暗中的蝙蝠?好吧,我承认,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有着很大的代沟。现在的我,只能与星月相伴,太阳?哼,沾也沾不到边!

  那时,我订了一本《读友》。里面的文章都很让人着迷。偶然看见一篇文章,里面的主人公很像我。可是呢,她听说了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为什么锋利?就是因为他有过常年的磨打。梅花为什么香?就是因为寒冬里他还有一颗火热的心。懂了!这时,我已经感觉到坚强的种子在一个幼弱的心里萌发,即将抽出绿芽。

  我选择了坚强。一次有一次不好的成绩,没有让我掉泪,因为我知道,我正在努力。四年级的学习生涯就要结束了,我把试卷都拿出来看了看,心里顿时喜悦:一个个分数都在从小至大,越来越好。终于,最后的期末考试,我获得了总分292的好成绩。希望马上迎来的五年级期中考试,可以考得更好!

  什么都不要记住,你只需要知道“坚强”就可以。

    六年级:孤寂的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